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吴通控股公司点评:并表业绩大增,转型信息广告服务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提供公司2015年度业绩预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16720万元-18300万元,同比上升200%以上。增加的利润包含了大约1300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以及收购互众广告下半年的并表业绩。

事件点评:公司原有主营业务是射频连接系统和光纤连接件,由于出货价格大幅下滑,所以营业收入并不能随着4G大规模建设采购量增大而得到明显提升。自2013年起,公司开展了3项重大并购活动,逐渐扩展经营业务到移动通信终端、电信信息服务以及互联网广告业务。预计2015年原有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不足20%,公司已经比较成功的通过收购活动完成了转型,并带来了较大业绩提升。

通信配件和通信终端技术储备,备战未来5G:公司在射频连接系统有多年技术积累,但由于国内4G移动网络建设已过高峰,难以维持明显增长。而5G时代,对新频率新技术的需求,将对射频连接件采购将出现迅猛增长,因此公司采取维持原有业务进行技术储备,等待5G契机。另一方面,光纤连接件随着IDC、宽带接入网快速发展,仍可以获得一定增长。

电信信息服务业务表现抢眼,成为公司营收中坚:国内受OTT业务冲击,短信业务萎缩明显,尤其是个人点对点短信量下降迅速,但另一方面,随着大量互联网公司崛起,企业级短信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并购的国都互联在短信服务发展良好,2015年预计增长超过80%,并且维持25%左右的毛利率,对公司盈利水平产生了极其积极地影响。此外,通过与各家企业的信息合作,公司获得了大量行业和客户数据,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

巨资布局互联网广告,加速转型信息服务:公司于2015年6月完成对互联网广告SSP提供商互众广告的收购,预计该公司2015年下半年就能提供超过5000万元的净利润。中国互联网广告是个巨大而发展迅速的市场,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接近4000亿,公司具有以下优势:1.互众广告本身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资源,目前已经获得铁总12306网站的广告订单;2.国都互联在信息服务业务上积累了较多行业和客户数据,有效的整合到广告业务中,将提升公司信息服务整体竞争力并提升毛利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未来两年通信配件业务受益于电信联通加速部署4G网络将保持稳定增长,通信终端业务小幅萎缩,信息服务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业务将进行初步融合,取得较好的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为0.57元、0.72元,对应PE75/59X。我们暂不给予评级。

风险提示:大股东到期减持风险,原互众广告创始人手握公司20%左右股份,将于今年年中解禁;转型业务竞争激烈导致发展不如预期风险,由于互联网广告领域存在较多强力竞争者,且行业发展变换太过于迅速,吴通控股原管理层缺乏互联网业务经营经验,可能导致经营失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吴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