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利信调研报告:内生强劲,大数据和消防云业务开启第三阶段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6-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保持35.6%的强劲增长,并表带动业绩大幅提升。按照预告利润中值1.85亿计算,扣除东蓝数码和天云动力并表承诺7450万、并表无形资产摊销1500万左右,飞利信传统业务的内生利润增速预计在35.6%。在其他智慧城市公司业绩低迷的情况下公司传统业务仍然保持强劲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会议系统由政府客户向企业级客户开拓、高毛利的软件业务占比提升两个因素所致。东蓝数码和天云动力此前承诺16年的利润不低于8830万,但在15年四季度初已经提前完成当年任务,我们认为16年业绩有望超出备考,实际利润可能达到1个亿左右。

消防云和大数据业务逐步落地兑现,开启第三阶段成长。有别于一般计算机公司,飞利信的成长模式已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会议系统这个核心产品,从中央到地方实现不同层级客户的扩张而获得成长;上市后是公司第二个发展阶段,保持原有核心客户群体不变,根据客户的需求,通过外延的产品扩张来获得成长。市场一度认为公司业务较杂没有主线,但是实际上公司第二阶段的成长核心在于下游客户的不变,前端业务形散但是后台客户神聚。由于资源高度协同,因而并购整合风险较小。公司在经历第二阶段的并购成长后,新的业务和新的格局已经基本落地,我们认为公司又将进入依赖两三个核心业务线扩张的第三阶段成长。飞利信在2015年与国家信息中心成立合资公司、与新华社成立新华频媒,大数据业务在2016年即有望达到1亿利润,是大数据业务落地兑现最快的公司之一。同时牵手火网科技、精图信息、杰东控制布局百亿消防云市场。2016年1月11日,天津市发改委同意并组织火网公司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报“京津冀消防与灾害救援空间技术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京津冀示范工程有望打造标杆,开启全国异地扩张模式。市场对公司的认识和预期有望发生第三次转变。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从16年开始考虑并表效应,并且考虑股本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5元、0.43元和0.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17年PE分别为73/27/19倍,与国家信息中心成立国信利信后,飞利信有望奠定政府大数据的龙头地位,消防云的布局将打开数百亿新市场,看好公司在政府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发展战略,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低于预期,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利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