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9家ST公司预计“摘帽” 部分公司存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1-29 10: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昨日收盘,在42家ST公司中,29家公司年报预喜,*ST川化(000155,买入)等三家公司预计2015年续亏。按照相关规定,连续三年亏损的上市公司,会被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这三家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其余10家公司未发布业绩预告或表示业绩不确定。

进一步统计发现,29家扭亏公司多是通过资产重组方式实现业绩反转,也有部分公司大手笔“甩卖”资产方式扭亏。如*ST闽能(600163,买入)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300万元-1000万元,且2015年末净资产为正。其在解释扭亏原因时称:“公司于2015年5月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此次重大资产完成后,公司原有的造纸业务包括资产、负债已经全部剥离,公司持有福建中闽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主营业务由生产和销售新闻纸、文化用纸转变为生产和销售电力业务,公司资产构成、盈利能力等均发生了重大改变,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经初步测算,2015年度置入资产福建中闽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净利润12300万元-13300万元。”

在前述29家公司中,预计实现净利润最多的是*ST华锦(000059,买入),其预计2015年净利润约2.5亿元-2.8亿元,上年同期*ST华锦亏损15.88亿元。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包括:石化板块中由于本期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公司产品生产成本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新疆化肥在本年度整体出售;公司通过资金及资本运作,当期取得投资收益约3亿元。

续亏公司中,*ST舜船(002608,买入)以预亏19亿元-25亿元位列第一,目前,公司还面临资金紧张、银行账户遭查封、涉嫌违规被证监会调查等难关。而因违规调减年度损益致信披违规,今年1月19日,公司及董事长、总经理、董秘三人均遭深交所通报批评。紧随其后的是*ST川化,根据其昨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68亿元至5.7亿元;同时预计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3.16亿元至-14.13亿元。*ST川化还发布风险提示,称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的规定,若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深交所将自公司2015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此外,*ST常林(600710,买入)预计2015年亏损5.3亿元。

“对于扭亏公司,需要一分为二地看。如果是基本面得到改善,且价值低估的公司,可以重点关注。如果仅是靠出卖资产实现扭亏,对这种公司要多加小心。”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壳资源将不再珍贵,以往买入暂停上市公司股票博恢复上市的炒股手段很难再凑效,尽量不要参与将被暂停上市股票的买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