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鹭燕医药:深耕福建的区域医药商业龙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6-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鹭燕医药系福建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公司拥有辐射福建全省的分销和物流配送网络,业务以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纯销为最主要业务模式。公司在福建省医药零售领域亦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拥有直营零售药店128家,下属门店家数在福建省零售连锁药店中位列第四,在厦门市零售连锁药店中位列第一。公司现有股本9,611.88万股,按照新发股份3,205万股计算,公司发行后总股本为12,816.88万股。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907元、1.084元和1.289元,2015-17年业绩增速分别为6.41%、19.00%、19.00%。参考A 股可比公司估值,我们基于25-30倍2015年每股收益,给予目标价区间22.68-27.21元。按照本次发行规则,预计发行价格为18.65元。

报告要点

福建省医药流通的龙头企业。公司现为福建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主要以福建省为目标市场,以药品、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和疫苗等分销及医药零售连锁为主营业务,以对二级以上医院的纯销为最主要业务模式。公司经营的药品、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和疫苗等品种品规达38,693种,拥有上游供应商2,892家及下游客户10,481家,对福建省内二级以上医院的覆盖率达到100%。

医药分销业务:公司立足省内深耕,通过并购省外企业实施跨区域经营的战略布局。我国医药流通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经过兼并整合已形成“全国+区域寡头”的竞争格局。公司将继续深耕渠道,巩固和扩大福建省内医药分销业务的市场份额。在福建省内的行业管理经验、品牌效应、客户积累等方面均达到较高水平时,择机将业务拓展到省外医药流通市场。

医药零售业务:公司拓展零售连锁终端网络,增强批零一体化实力。公司目前零售直营门店共有128家,下属门店家数在福建省零售连锁药店中位列第四,在厦门市位列第一。公司在现有零售连锁经营业务和成熟的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未来拟在厦门地区新增80家门店,并通过并购、新设等方式在福州、泉州等福建省内其它重点区域积极推进“横向”扩展布局,提升规模经济效应,强化公司在福建地区的零售连锁药店领先地位。

高议价能力使得公司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毛利率。作为福建省医药分销业务领先企业,公司终端覆盖能力强,在与供应商谈判时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公司的医药商业毛利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主要风险

回款压力增大的风险;药品招标及配送政策变化的风险。

估值

预计公司2015-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907元、1.084元和1.289元。基于25-30倍2015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给予目标价区间22.68-27.2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鹭燕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