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安药业业绩预告点评: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方伟 2016-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26日,福安药业发布公告,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6200 -6900万元,同比增长35.65%-50.96%。对应EPS 为0.22-0.24 元,低于我们的预期0.28 元。

点评:

宁波天衡支撑业绩,抗生素仍处寒冬。2015 年净利润6200-6900万,我们预计总收入6-7 亿,其中宁波天衡5 月份开始并表,全年贡献收入3-4 亿,净利润4000 万左右。氨曲南等抗生素品种,受限抗政策和招标滞后的大环境影响,在经历了14 年上半年短暂复苏后,难以维持增长,2015 年同比大幅下滑,我们认为氨曲南、磺苄西林钠、尼麦角林、氢化可的松等品种的市场需求刚性,未来三年至少能够维持平稳。

收购只楚药业正在推进。此次收购的只楚药业,除了考虑对短期业绩的诉求,公司最看重的是只楚的生物发酵技术,在国内处在领先水平,可有效补充现有化学合成的技术短板,如尼麦角林的合成原料即为生物发酵所得。同时,通过代理商等销售渠道的整合,可大幅提升制剂品种的销售水平,降低销售费用率。目前,重组方案在等待证监会的反馈意见,预计年后获批,最快4 月开始并表,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重磅专科药撤回,不改转型决心。公司近两年的并购围绕现有主业,保障了未来三年的业绩增长,几个重磅品种伊马替尼、盐酸奈必洛尔、托伐普坦、阿戈美拉汀、左乙拉西坦均已撤回,正在按照最新政策要求,做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准备工作。但公司已坚定转型决心,仍在寻求新的成长极。公司目前市值仅45 亿,现金充裕,16 年外延布局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暂不考虑天衡并表影响,预计2015-2017 年EPS 为0.24 元、0.33 元、0.41 元,对应当前股价16.18 元的市盈率分别为67 倍,49 倍和39 倍。摊薄后16 年EPS 为0.49 元,对应市盈率仅33 倍,考虑到并表带来的业绩提升和转型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招标低于预期;2、新药审批风险;3、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安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