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利润增速25%+的大健康优质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张妮 2016-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快报:2015年营业收入27.3亿元,增长1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亿元,增长24.5%,EPS0.55元。

主业稳健增长: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增长17.8%、30.3%、24.5%;其中第四季度实现收入8.45亿元,增长35%;净利润2.1亿元,增长43%。公司业绩的高增长一方面来自并表因素,公司14年12月、15年1月陆续收购了贵州瑞源60%股份、江苏顺泰51%股份;剔除并表,粗略测算公司15年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5%、15%左右;另一方面,公司发挥产品开发及设计优势,在卷烟行业结构升级及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市占率,15年公司产量、销量分别增长14.2%、20.4%。我们认为在国企改革的大趋势下,烟标行业整合可能加速,劲嘉股份作为行业龙头,先发优势明显,有望担起行业整合者重任,通过并购提高市占率,保持主业的稳健增长。

基因编辑,大健康第一步已经迈出:公司近期公告与中山大学达成合作,共同建立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地中海贫血疾病基因编辑的技术体系。基因编辑是通过对DNA核苷酸序列特定片段进行敲除、加入等操作,实现基因改写。

CRISPR/Cas9作为第三代基因编辑技术,具有效率高、适用范围广、简单便捷、周期短等特点,有望与CAR-T/TCR-T等技术结合,改进免疫疗法;并可能应用于遗传性疾病、HIV等基因性疾病上,从根本上治疗疾病,完成传统疗法无法完成的任务。中山大学是国内基因编辑领域领先研究机构,项目负责人黄军就副教授于2015年4月发表了首篇有关利用CRISPR技术修正人类三原核胚胎致病基因的研究报告,并获得《自然》2015年度对全球科学界产生重大影响的十大人物之一。后续公司有望与中山大学建立更深度合作,加速CRISPR/Cas9地中海贫血疾病、端粒等技术产业化。

格局大,大健康布局有望超预期:大健康是公司重点布局的第二主业,将以抗衰老+肿瘤检测及预防产业为核心,通过与国内外著名机构合作&外延等方式,布局健康管理、高端医疗、生物工程等核心技术,打造包含技术研发、技术应用、产品和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并可能适时开发健康保险、健康旅游等协同业务,打造健康衰老产业生态圈。公司利润厚、现金流好、资产负债率低,为未来大健康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精品包装、互联网/智能包装将加速推进:16年是公司大包装+智能包装大力发展的重要一年,其中精品包装已成功开拓步步高VIVO手机、铃酸灵等客户,并与华为、OPPO、联想、沃尔玛等国内外知名电子消费品、化妆品、快消品公司设计、打样、小批量试产。产能方面,深圳基地一期已于2015年11月实现量产。此外,公司积极探索智能包装、互联网包装等创新模式,并涉及供应链金融业务。智能包装方面,公司子公司重庆宏声前期与中移物联、西南集成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与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积极推进RFID及其他工业4.0技术在烟标、精品包装领域的应用,实现包装生产智能化、检测追溯电子化及运输效率与安全防伪的升级与优化;另一方面,可能凭借公司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商联网”,实现包装行业互联网/物联网化。公司通过对贵州瑞源的增资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食品、消费品包装中的竞争力;目前与贵州顺丰物流基地方面的合作已经达成,并在进一步洽谈在包装产品、智能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机会;江苏、江西、云南等地的业务也在有序推进中,公司预计2020年精品包装业务收入占包装板块30%,达30亿元左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2亿元、9.3亿元、11.7亿元;分别增长24.5%、29.1%、25.8%;EPS0.55元、0.71元、0.88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大健康进展低于预期、互联网包装及智能包装业务落地效果差、主业烟标增长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