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盾股份:业绩预告点评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李响 2016-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 1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649.92万元~12,709.00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上升230%~260%。

主要观点:

公司全年主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中经汇通业绩超预期,2016年将是公司业绩收获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5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649.92万元~12,709.00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上升230%~260%,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同时根据公司1月22日的公告的模拟合并报表显示,中经汇通2015年前10个月的净利润约为1.23亿,预计全年约为1.4~1.5亿元左右,大幅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2016年将是公司业绩收获年的原因主要基于以下几点理由:1)国家在信息安全层面继续保持投入力度以及社会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逐渐深化;2)华炜科技全年并表,同时叠加军队信息安全的需求爆发;3)中经汇通年初大概率过会并表,同时叠加原油价格低位徘徊导致油站因销售业绩压力主动推进合作以及加大促销力度带来的业绩增长;4)公司通过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广东蓝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牢牢把握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在教育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5)对子公司蓝盾乐庚增资2000万,加码城市应急联动方面的投入。

背靠主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我们同样看好2016年公司在主营大安全领域的持续布局。根据公司2014年的年报讨论,除了布局华炜科技拓展军工信息安全领域以外,公司在多个重点方向继续进行并购标的的考察与储备,在保证内生增长的同时,也预期为公司“大安全”产业战略的实现与完善提供充足的空间。因此,有理由相信华炜科技不会是公司在大安全领域的最终落点,我们继续看好公司2016年进一步在该领域的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如果考虑2016年中经电商和汇通宝的并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13元、0.40元和0.49元。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未来需求的持续释放、布局华炜科技在军工信息化安全的协同效应以及并表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叠加公司主营业务的明确成长性,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整体发展不及预期;2)并购项目过会的不确定因素;3)政府项目采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