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懋科技调研简报:下游客户需求猛增,来年产能全面释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全气囊市场规模稳步提升

尽管车市进入低增长时代,但汽车行业对安全性的重视与日俱增。目前国内并无关于安全气囊的强制性标准,但无论是配置安全气囊的车型数量还是平均每辆车的安全气囊配置数量都有所提升,而且未来侧气囊的使用也将越来越普遍,预计安全气囊的市场规模可达到50亿元。按照公司目前近30%的市场占有率计算,公司的主营业务仍有翻倍的发展空间。

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南京可隆、吉斯特和东丽等纺织业巨头。2013年以前,公司以供应安全气囊布为主。2013年之后,为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开始研发生产安全气袋。其中安全气囊布的生产机械化程度较高,而安全气袋仍需大量人工。目前公司严格的流程化管理保证了人工部分的生产质量,未来安全气袋的生产也将逐步转向自动化。

公司下游客户需求旺盛,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

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延峰百利得、奥托立夫等大型零部件供应商和比亚迪等自主品牌整车厂商,其中来自大型零部件厂商的收入占比超过65%。公司的安全气囊布和安全气袋产品覆盖了多款自主品牌的多款明星车型,例如比亚迪的秦、唐、宋,长安的CS35、CS75,长城的部分车型等。由于近两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特别是SUV)的迅猛发展,公司已接近满负荷运转,产能利用率较前两年有较大提升。

另外,高田安全气囊的安全隐患事件过后,各安全气囊供应商的市场份额存在重构可能,给公司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公司有望在新一轮竞争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市场占有率。

产能扩充,利润稳定

公司目前产能为2000万米/年(不含安全气囊袋),募投项目将于2016年底建成,届时产能将达到2700万米/年。预计2017年底产能将充分利用,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

由于公司产品处于汽车中关乎乘客生命安全的特殊领域,公司下游客户对产品质量有极为严格的检验标准,而并不会以价格为唯一衡量因素选择供应商。公司原材料主要为尼龙和涤纶,其中涤纶所占比例逐年提高,且涤纶价格紧随石油价格波动。考虑到石油价格在一定时期内均将保持低位运行,公司的采购成本也处于可控范围内。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利润将在募投项目达产后得到明显提升。

未雨绸缪,布局未来

尽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但安全气囊乃至整个被动安全的市场规模的天花板依然明显。而且,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上下游的行业壁垒均较高,公司向上下游渗透的可能性较低。因此,不排除公司以战略发展为指导,依托资本市场平台,适时地通过投资并购和资本运作,拓展公司业务,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公司可持续性的发展。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上市的安全气囊布和安全气袋供应商,处于汽车行业中最为重要的安全领域,业务发展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驱动力,我们强烈看好公司的远期发展。预测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1.14元、1.27元、1.61元,对应PE为26.1倍、23.4倍、18.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配套车型销售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