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环保:外延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吴证浙江清园简介:浙江清园成立于2008年7月,历经多次增资后注册资本达1.1亿元,是富阳乃至浙江地区污泥处理能力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投资运营的“富阳市污泥焚烧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总建设规模为六炉四机,装机容量64兆瓦,可日处理污泥(含水率80%)3900吨、纸渣600吨。

浙江清园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净利润-0.15亿元。

污泥治理任重道远:环保“十二五”规划要求到2015年,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80%,其他设市城市达到70%,县城及重点镇达到30%。“水十条”要求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应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达标改造,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应于2020年底前达到90%以上。截至2014年底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建设仅完成“十二五”43.4%,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固废处置+节能环保依然是发展主线:为工业园区提供热蒸汽和电力的同时提供污泥、废渣等园区企业固废焚烧处理服务是公司的业务亮点,且已成功实现异地复制。公司作为浙江地区唯一焚烧处置污泥、生活垃圾的上市公司,在污泥和垃圾焚烧等固废处置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围绕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与节能环保循环产业展开项目并购,搭建以固废处置为核心的环境治理综合平台一直都是公司发展的主线,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污泥处理能力将达到约6000吨/日,成为全国最大的污泥焚烧处置企业,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浙江清园与德国汉堡环保公司和浙江大学等多机构有学术合作,技术能力将保证与公司“干化+焚烧+供热+发电”产业链实现战略协同。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0.23、0.31、0.42元,对应PE分别为45.64、33.47、24.49倍。公司单体热电业务维持平稳,收购使公司走出了“固废处置+节能环保”外延战略的第一步,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低于预期,市场拓展不利,蒸汽价格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