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定增募资,迈向下一片蓝海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定增项目前景广阔,迈进下一片蓝海

公司定增项目瞄准车联网、智能玩具、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等行业领域,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1.54亿台,车联网渗透率达到10%的临界点,随着信息技术应用程度不断加深,车联网市场将快速发展。玩具在智能信息技术的应用下可以搭载人脸识别、语音互动等功能,极大提升了玩具的娱乐性,玩具智能化趋势明显。目前我国15岁以下少年达2.39亿,随着二胎政策放开,15岁以下少年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对智能玩具的市场需求巨大。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目前市场年出货几百万台,随着社会逐步老龄化、少儿抚养照看需求增加,服务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强烈。VR产业处于爆发前夜,未来五年将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VR设备将达到4,300万件,年复合增长幅度为106%。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定增项目瞄准的行业领域市场空间巨大,有利于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长期成长能力。

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对模组研发和应用云进行积极部署,公司将从上游芯片向下游模组以及应用云服务延伸,业务类型将多样化,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活力。

(二)平台型芯片企业,享受新智能硬件红利

公司为智能硬件终端厂商提供Turn-keySolution,是典型的平台型芯片企业。AP处理器是电子产品的基础芯片,虽然硬件产品形态不同,但是产品的上游AP处理器却大同小异。公司此次定增投向车联网、智能玩具、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等新智能硬件领域,充分利用了公司作为平台型芯片企业的优势。

展望未来两年,公司将继续挖掘了车联网市场,目前聚富康、凌度、路畅科技、金舵等行车记录仪厂商均采用全志方案,公司将充分利用行车记录仪入口深挖车联网应用云服务。此外,智能玩具潜在市场空间远超行车记录仪,VR设备出货将迎来爆发期,这些新的应用领域给公司带来巨大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平台型芯片企业优势,不断挖掘新的市场应用,将在新智能硬件时代大展拳脚。预计2015/2016/2017年EPS为0.80/1.59/2.15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