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信旅游:参投体育基金,完善体育旅游领域布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众信旅游(002707.CH/人民币52.62, 买入)拟出资2,500万元,作为LP 认购体育基金“天津新动金鼎万众体育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该体育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

点评:

1.体育基金投资收益不低于10%/年。体育基金规模1亿元,GP 新动金鼎出资额为100万元,LP 除了众信旅游(出资额2,500万元)外,还包括天成美盛(出资额2,450万元)、安踏体育(出资额1,950万元)、王微微(出资额500万元)、光环新网(出资额2,000万元)、国安创新(出资额500万元)。体育基金由第三方向公司提供连带保证责任,确保公司在体育基金存续期间投资收益不低于10%/年。体育基金的存续期为4年,其中投资期1年,退出期3年,经LP 同意,存续期可延长1年,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存续期可再延长1年。

2.布局体育旅游,完善出境综合服务平台。体育基金主要投向为体育消费、体育旅游、体育信息化及相关大众体育服务行业的股权投资,以跑步、户外、冰雪、骑行等细分市场为投资主线,专注于建立体育生态圈,布局全产业链,提供全生命周期产品与服务,包括大众参与的日常训练、赛事报名、参赛、赛后体能康复训练等各环节中的装备、服务、旅游、赛事信息化解决方案、云服务等方向。众信旅游可以借投资体育基金为契机,切入体育旅游领域,丰富出境游产品,分享我国体育高增长的红利,在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的战略布局中再落一子。

3.体育基金参投公司各显神通,布局体育服务全产业链。国安创新是由国安投资、中葡股份、国安信息、中非信银、东方红鹭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国安投资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中葡股份出资3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2.5%;国安信息出资3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2.5%;中非信银出资3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2.5%。国安投资、中葡股份、国安信息、中非信银同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关联公司。光环新网(300383.CH/人民币40.78, 未有评级)是互联网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涉及互联网宽带接入、IDC 等,此次参投体育基金,旨在布局“体育+云服务”和“体育+大数据”,将云服务和大数据应用到体育服务消费产业链。安踏体育为香港上市公司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踏体育(2020.HK/港币18.42, 买入)]在大陆的间接投资子公司。因此从参投公司看,体育基金有望借助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赛事资源端的优势、安踏体育在体育制造业的经验、光环新网在大数据、云平台的积淀以及众信旅游在出境游服务的优势,布局涉及体育消费、体育旅游、体育信息化的体育服务全产业链。

4.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借助体育基金进军体育旅游领域,开发体育、户外主题游,丰富公司出境游产品,分享体育行业高增速红利。公司不断完善在海外目的地资源、海外教育、金融、体育、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布局,打造出境综合服务平台。维持2015-2017年每股收益0.45、0.64、0.83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