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农基因:模式变革,打造农业供应链服务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打造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商,拓展公司成长空间。

公司依托其H优518和兆优5431优良品种,以及在下游与中储粮和加工厂签订购销协议的优势,切入农业供应链的“一站式”服务,针对种粮大户生产具有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特点,为其提供土地流转、农资采购、技术服务、农产品销售,涵盖水稻生产产前、产中、产后的金融、产品、技术、信息等全方面的服务,为他们提高种粮效益和风险控制能力。

目前,公司已经签约320万亩,落地的种植面积达到30-50万亩左右,其中丰城市的项目落地15万亩(播种面积27万亩),公司将在16年的3月份进行“一站式”项目的推介会,以加快公司“一站式”项目的拓展,我们预期2016年公司“一站式”落地面积将达到200万亩以上,到2020年能够实现公司预定的1000万亩的服务目标。

公司目前所进行的第三代育种技术研发和“一站式”项目的推进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摘要内容一方面,公司一站式项目的推广的核心壁垒在于优质种子产品,公司目前主要依靠H优518和兆优5431两个品种,但是公司在传统育种方面并不具备竞争优势,较难抵御隆平高科这样的竞争者,一旦SPT研发成功,将大大增强公司新品种的研发能力,从而为公司“一站式”项目的推广提供基础。

另一方面,公司“一站式”项目的推广能够将大量的优质种植大户纳入到公司的服务体系之内,从而能够为公司种子的销售提供可靠的市场,此外,由于公司销售给体系内的农户并没有经过传统的经销途径,从而公司可以获得更高的种子销售利润。

风险提示

1、公司“一站式”项目推广进度不及预期,2、公司SPT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