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地产:业绩大幅预增,定增助力转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业绩大幅预增符合预期。

在此前的三季报中,公司披露由于地产业务结算减少,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68%,但由于年初减持所持格力电器股票获利逾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44元,同比增长336%。因此,全年业绩大幅增长300%是符合我们此前所作的2015年EPS1.88元的预期。

定增助力转型。

根据公告的定增方案的修订稿,公司拟以19.16元/股的价格,募集不超过30亿元用于公司的转型项目。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对于公司意义重大:

一、 极大改善公司资产结构,再造“格力地产”!截至到2015年三季度,公司净负债率约为164%,本次定增若完成, 新募集的30亿元将极大缓解财务压力、改善资本结构;相对于公司现有的35亿的净资产来说,募集资金相当于再造一个“格力地产”,将极大助力公司全面深化国资改革、打造新格局;

二、 助力公司转型、积极拥抱新经济。本次融资投入项目涉及海洋、旅游等,无传统地产项目,彰显公司转型之决心; 公司以房地产业、海洋经济产业、口岸经济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的新格局已全面铺开,正逐步实现向“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战略转型。

目前定增价格相较股价溢价13%,我们预判公司或将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开展,以确保这次意义重大的定增顺利发行,助力转型战略。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为中长期发展保驾护航。

2015年8月公司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包括部分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在内的160名激励对象1148.8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1.99%,行权价格为25.33元,较目前股价溢价49%,行权与否将由业绩指标决定。 期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公司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经营管理人员、技术业务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管理技术人员的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为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奠定基础。

因地制宜,积极构建产业新格局。

经过多年的行业经营和市场深耕,并充分利用珠海独特的区位优势、海洋和生态资源优势,公司已形成全新的房地产业、海洋经济产业、口岸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五大板块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建筑城市,健康生活”的企业理念已经形成。 本次定增亦紧密围绕全新格局展开,依托公司现有的海岸、海岛、海域及口岸资源,加大对海洋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板块的投资,并借助互联网、金融及电商平台对各板块进行串联,四大产业集群齐发力、互为推进,实现从房地产建筑商到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成功转型和跨越。

重申对公司“未来三年在资源攫取方面,无论量和质的想象空间巨大”的判断,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因地制宜,借助优势资源(横琴自贸区、港珠澳大桥“三地同城化”、“一带一路”之海上丝绸之路、珠海生态环境优美等)构建全新产业格局并逐渐融通,积极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迈进。我们维持在首篇深度报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对公司“未来三年在资源攫取方面,无论量和质的想象空间巨大”的判断,预计15-17年EPS 为1.88/1.12/1.35元(未考虑定增摊薄),对应PE9.0/15.1/12.6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