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旅酒店重大事件快评:16年酒店业务迎来拐点,股权激励有望加速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如家结合实现共赢,16年酒店业务有望显著好转

公司此次收购如家完成后有望成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并且将形成高端、中端、经济型以及民宿全覆盖的品牌战略,并完善全国布局。本次收购公司一方面通过配套融资避免了公司负债率大幅提升,同时,现金收购部分年利率为3.4%左右,也相对较低。收购完成后,如家将为公司带来更为市场化、职业化的酒店管理运营机制,同时,其接近5000万的会员数量也将成为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巨大财富。此外,公司14年收购的南苑股份有望在今年通过降低财务成本及加强OTA合作等手段实现扭亏为盈。最后,公司未来有望加快首旅寒舍品牌发展以抢占快速发展中的非标住宿市场。

引入携程显著提升线上线下融合度,股权激励有望加速推进

此次收购,公司将在未来引入携程成为二股东,未来借助携程在在线旅游市场的丰富运营经验以及庞大的线上流量,上市公司并显著提升线上线下的融合度,同时也间接实现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另外,公司此前公告与石基信息以及阿里之间的合作也将同步进行,未来有望加速酒店业务的互联网化。此外,公司已明确被选为大股东首旅集团旗下的股权激励试点上市平台,在本次成功收购如家酒店之后,公司股权激励推进速度也有望显著加快,且大股东旗下尚有部分优质酒店管理资产(安麓、首旅日航、谭阁美等),未来或存有资产注入预期。

16年业绩积极向好,股权激励有望加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假设如家16年实现并表,预计公司15-17年EPS0.59/0.58/0.74元,对应2016年动态PE39倍,现有潜在总市值162亿元。我们认为,公司此次私有化收购如家后有望在短期迅速扩大经营规模,成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同时进一步提升旗下酒店品牌丰富度,形成高、中、低酒店市场全覆盖。此外,公司引入携程成为二股东后,有望会公司未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度发展带来新看点。同时,公司作为集团下试点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正在积极推动相关措施的制定和落地,未来存有在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员工持股以及资产注入等方面改善预期。根据我们此前的公司价值分析报告《收购如家实现双赢,未来看点颇多》的观点:首旅+如家16年预测收入规模相当于锦江+铂涛的2/3,业绩接近一半左右(锦江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目前锦江股份潜在总市值约326亿元。此前公司重组复牌后的股价攀升至我们分析的合理价格,随后股价受大盘系统性风险显著回调。综合来看,公司未来兼具国企改革、环球影城等题材,且相对对标公司锦江股份市值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建议把握回调契机积极配置,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经营业绩波动风险;收购整合风险;国企改革进程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