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普生物:业绩大幅增长,宠物产业稀缺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25日,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亿-1.11亿,同比增长290-310%,对应EPS约0.28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净利润同比增约300%,公司业绩拐点显现!2015年养殖行情加速复苏,肉鸡价格逐步企稳。公司在去年加大营销投入、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的基础上,全面执行利润导向的营销管理模式,有效控制费用,实现全年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全年同比增长约300%。2015年公司业绩拐点显现,验证我们我们判断!

2、收购华南生物,预计禽类疫苗收入将高速增长。华南生物主营产品为禽流感疫苗,产品竞争力强。据公司公告,华南生物拥有国内唯一水禽专用的禽流感(H5亚型)灭活疫苗,在瑞普生物收购后,经过业务整合,实现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研发的禽流感(H5N2亚型,D7+rD8)二价灭活疫苗已经取得农业部颁发的临床批文,该品种使用范围扩大,不仅仅针对水禽,可以应用于所有家禽,将为公司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15年禽流感市场规模约25亿,且生产厂商严格管控,目前国内仅有约10家生产企业,公司通过收购获得禽流感H5生产资格,预计禽类招采收入将有大幅增长。

3、投资瑞派宠物,战略进军宠物产业:目前国内宠物产业市场规模约500亿,预计未来5-10年将以30%以上速度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将至千亿。瑞派宠物从事宠物连锁医院的运营及管理,公司以宠物医疗为切入口,率先抢占宠物产业发展先机。

4、员工持股计划及高管参与定增,建立长效利益分享机制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定增,有利于建立员工与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激发员工的活力。同时管理层拟以15.07元/股参与定增,体现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发展和市值增长的信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亿、2.3亿、3.5亿,同比增长约300%、100%、50%,对应EPS0.31、0.58、0.88元。

养殖规模化以及食品安全的重视,将持续推动保行业的转型变革。公司经过过去两年的改革积累,在养殖行情反转的大背景下,经营拐点已现,同时公司为宠物产业稀缺标的,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畜禽价格反弹不达预期;疫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