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股东拟注巨资到生意宝子公司

来源:中证网 作者:高晓娟 2016-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意宝(002095,买入)1月25日晚间发布《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拟对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网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盛融资”)增资到10亿元,该项计划自2016年1月26日起6个月内完成。

根据公告,生意宝、浙江生意宝网络有限公司、宁波网盛大宗商品交易有限公司为网盛融资的原股东,出资额与持股比例分别为5000万元、3000万元和2000万元,分别占注册资本的50%、30%和20%。生意宝控股股东杭州中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次增资以网盛融资现有估值10亿元人民币作为依据,增资后,杭州中达对网盛融资的持股比例不低于35%且不高于49%。

据了解,目前网盛融资的注册资本为一个亿,最大可获得合作银行10亿元授信额度,放款给在线交易供应链的企业后,按照平均一个月的周转周期,一年最大可推动约100亿以上的交易额。有业内人士预测,增资到10亿注册资本后,网盛融资最大可获得银行100亿元授信,那么一年最大可推动生意宝约1000亿在线担保交易;若时机成熟还可依托资本市场进一步增资,推动更大梦想实现,生意宝将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第三方B2B交易平台。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公司利用9年时间完成交易与金融的战略布局,该战略的执行核心就是通过供应链金融实现金融驱动在线交易,而网盛交易平台自2015年上半年测试上线来,经过大半年的试运行,完成了近万笔大额交易的全面测试,表明交易平台在交易的方便安全与交易的处理能力上已基本达到了运行要求。

据介绍,前不久网盛供应链金融平台与银行信贷系统的成功对接,实现了在线交易项下的实时在线贷款。经过2015年11月18日在宁波举行的“传统企业销售的在线化与金融化解决方案推介会”后, 生意宝正在为一大批企业实施销售的在线化与金融化,即帮助这些企业实现在线交易与供应链金融,而这些企业中有些自己可以解决银行授信额度,有些需要平台对其提供增信与额度。今年1月6日,生意宝在南京举办了第二场推介会,吸引了包括红太阳(000525,买入)集团、华芳集团、徐钢集团、中天钢铁、恒力石化、荣盛石化(002493,买入)、江苏盛虹石化等800多家国内中大型企业。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以生意宝为代表的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摒弃了传统银行业依赖于担保+抵押的“当铺式金融”模式,实现了免担保、无抵押,且方便、快捷、低成本,对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起到了催化作用,有望开创我国“供应链金融+互联网”后的“2.0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