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仍然看好零售板块表现,基本面仍然未有显著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春节前的零售板块,我们仍然重申上周上调评级的观点:1)大盘走势偏弱,成交量持续萎缩,反映出市场偏谨慎的心态,零售作为消费品板块,有一定防御性;2)现金为王的投资阶段,零售公司的账面现金流充裕,历来属于现金周转较好的行业;3)物业价值托底,给零售企业的安全边际,相对其他板块有一定安全性;4)转型概念持续,我们发现中小市值零售企业仍然受到市场追捧,尤其是我们之前长期推荐的东百集团,走出了一段元旦后的独立行情。当然基本面方面仍然任重而道远,4 季度的销售情况仍然没有显著恢复,我们担心整个消费品仍然处于L 形探底阶段。避险需求阶段,我们短期仍然看好黄金走势,短期仍然建议关注黄金珠宝的波段操作机会。下周推荐标的物:中兴商业、东百集团、永辉超市、天虹商场、老凤祥。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54%和1.14%,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2.46%,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2.82%,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 个行业的第22 位,较上周的排名第9 名有所下降。本周大盘有所回调,行业方面,本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全部行业下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轻工制造、电气设备和通信,一周涨跌幅分别为-0.50%、-0.82%和-1.03%。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综合和传媒,一周涨跌幅分别为-4.02%、-4.01%和-3.25%。本周零售行业走势弱于大盘。本周零售个股中,14 家公司上涨,8 家公司停牌,49 家公司下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百大集团、津劝业和杭州解百,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4.32%、8.21%和8.06%。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公司分别是南宁百货、欧亚集团和海岛建设,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5.17%、-12.56%和-9.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