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骅威股份动态点评:以IP为源头,完善互联网文化全产业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016年01月13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支付交易对价70%及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30%相结合方式分别购买王勇、楚立、宋金虎和神州高铁所持有的掌娱天下100%股权交易对价8.58亿元及师晓华、李娜所持有的有乐通100%股权交易对价4.5亿元,合计13.08亿元。其中股份支付方式中以25.19元/股发行3436.7万股对价总计9.156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11.83亿元。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电影和电视剧(网络剧)投资项目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掌娱天下业绩承诺2016-2018年实现的合并报表净利润(扣非后)分别不低于6600万元、8250万元和1.032亿元(对应收购PE为13/10.4/8.3倍);同上,有乐通对应的业绩承诺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680万元和5850万元(对应收购PE为12.5/9.6/7.7倍);若重组完成后,掌娱天下、有乐通将成为骅威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1月14日复牌。

我们的观点:

打造游戏产业从研发+制作+营销推广的产业链模式,协同效应显著:以游戏研发自主创新为主的掌娱天下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累计开发30多款游戏,旗下拥有《北欧女神》RPG手游、《栀子花开》社交类热舞手游等游戏的原始开发权,主要采用游戏增值体验收费模式。鉴于影游商业模式日益成熟,2015年下半年掌娱天下调整战略实行“影游互动,专注精品,深耕细作”的游戏研发和运营战略。最新取得了许可期三年至四年不等的独家《鬼吹灯摸金校尉》MMORPG页游研发和发行权利、《云中歌》的独家网页游戏出版代理权(已授权腾讯独家代理)、运营权、发行权、《栀子花开2015》移动游戏改编权,游戏著作权、运营、宣传、推广。

从事移动端游戏广告营销业务的有乐通主要承接游戏广告或APP广告分包给渠道媒体,提供精准高效广告推送业务。已与400家媒体渠道建立良好关系,推广超过100家精品游戏,覆盖用户达3亿。2015年下半年有乐通制定了在移动广告营销细分行业中多元化战略的布局。据统计2015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560亿元,随着智能硬件的普及和4G移动基础建设完善数据快速传输功能从而推动移动数据流量增长。有乐通自主研发的广告营销平台自2015年3月上线后日广告展示量超2000万次,日激活量超10万次。通过并入上市公司的游戏产业链加强了掌娱天下优质游戏内容在移动渠道端推广方式,减少了游戏广告营销成本;也利于有乐通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

骅威股份自2014年通过收购第一波涉足网络文学IP改编游戏领域,并在2015年第一波与光线影业成立光威影业,利于IP全版权运营。收购掌娱天下将有效补足游戏产业链中研发的重要环节。公司游戏产业链中从掌娱天下(游戏研发)+第一波(游戏制作)+有乐通(移动游戏推广营销渠道)的全产业链运行模式。据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统计2015年中国游戏用户达到5.34亿人,同比增长3.3%,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14.6亿元,同比增长87.2%,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86.7亿元,同比增长35.8%。预计2017年,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规模有望分别达到406.0亿元、652.9亿元,占整体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的比例分别有望达到18.1%和31.4%。收购掌娱天下与有乐通将开启游戏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互通互补,协同效应显著,极大完善骅威股份游戏全产业链运行模式。

切入影视领域,助力优质IP开发变现,完善文化产业重要一环:骅威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12亿元购买梦幻星生园100%股权(2015年11月已完成收购),切入到实力雄厚的影视公司。梦幻星生园储备了近二十部优秀小说的改编权包括十年经典小说,预计梦幻星生园小说和原创策划项目储备数量足够开发五年以上,其第三大股东中国文坛言情小说“四小天后”之一桐华即任海燕女士也为梦幻星生园提供持续的IP创作基础及优先开发改编权。近期热播的女性励志悬疑爆笑爱情原创策划大剧《煮妇神探》是由公司副总经理、创意总监桐华策划监制,在浙江卫视收视率达到1.214,市场份额3.08%。梦幻星生园着力于精品言情路线,专注为年轻人做内容,重质不重量的高标准,贴合了“一剧两星”政策下对电视剧质量把关日趋严格的要求。

梦幻星生园不仅和国内十家一线电视剧播出机构建立良好关系,与视频新媒体爱奇艺、搜狐及pptv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16年将开始主投主控的电影的拍摄、开发以及开展艺人经纪业务;第一部电影将《那片星空那片海》与优酷合作,其中第一波拥有当红IP《莽荒纪》的页游、手游、电影周边等一系列的产品的授权,2018年《莽荒纪》电影也将上线,公司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电视剧发行网络,有望实现网台联动,提高优质影视剧在新媒体渠道的销售收入。在IP价格高企下,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将优质IP进行全产业链开发,以内部IP培育和外部IP采购相结合方式将优质IP在影视、游戏等主要方式上内容变现,有助于实现IP经济效益最大化从而奠定公司可持续盈利的基础,助力完善互联网娱乐文化产业布局。

依托优质IP实现在影视、游戏端的一次传播,二次激活的多元化变现渠道:骅威股份主要致力于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网络游戏的开发和运营、动漫影视的制作和推广及相关衍生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逐渐形成了以文化产业为依托,以玩具为盈利基础、以影视、网络游戏创作为延伸,通过打造文化形象及在媒体的播放推广,带动相关衍生产品销售模式。在公司娱乐文化产业战略下,带动影游玩家群体在粉丝效应下的相互转换,发挥了基于同一优质IP内容在影游及衍生品之间形成良好的市场协同效应,拓展了玩具等周边变现渠道,利于公司构建影视、网络游戏和周边衍生产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文化公司的战略发展。

设立产业基金、参股农信社,摸索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模式:2015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前海骅威拟与中植投资共同投资设立杭州中骅文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设立规模为10亿元主要投资影视制作、IP运营、互动卫视节目、网络游戏等。2016年1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520万元认购汕头市澄海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增资发行的法人股1600万股,每股价格2.2元,公司将持有澄海农信社2%股份。作为影视游戏文化类公司,对资金需求较大,通过布局金融资本与产业基金,不仅优化资产结构培育了利润新增长点,也为未来公司业务扩张所需资本带来良性循环。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收购的梦幻星生园100%股权完成,2015年11月作为全资子公司合并报表,业绩备考中净利润只考虑一个月,公司已公告2015年净利润在1.2亿元左右。我们估计若不考虑本次收购预案,公司16-17年将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94亿元、3.33亿元,对应的EPS为0.68元、0.77元,以1月21日收盘价格对应的PE在2016-2017年分别为42倍、37倍。设若考虑到2016年完成收购掌娱天下和有乐通100%股权,摊薄后的总股本将为4.66亿股,从而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将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3.96亿元、459亿元,对应的EPS为0.85元、0.99元,以1月21日收盘价格对应的PE在2016-2017年分别为33倍、29倍。

在电影《寻龙诀》票房达到16亿的靓丽业绩下,我们看好掌娱天下推出的《鬼吹灯摸金校尉》MMORPG页游等热门影视联动下的游戏市场,并借助已覆盖3亿用户的有乐通移动游戏广告营销平台达到精准推送。同时看好影视公司梦幻星生园定位做精品且年轻人喜爱的内容,储备的IP有望在影游模式下激发多次的传播+消费。公司拟总投资10.8亿元用于影视剧制作,其中募集配套资金中拟投入7.8亿元用于2016年两部大制作电影、两部合计120集电视剧、网络剧,充足的资金有助于精品影视作品质量提高及市占率扩大,伴随中国电影市场已步入400亿时代后,中国中产阶级已达到1.09亿人、人均GDP的提高奠定文化消费基础,年轻一代精神消费也助力影视剧市场还将处于增长车道;同时视频付费方式在2015年逐渐受到认可,催化了网络自制剧在2016年迎来新篇章,公司未来推出现象级影视作品及游戏爆款,实现影游互动模式可期,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本次预案被暂停或被终止的风险;影视剧制作进程不达预期;影游互动模式不达预期等;新游戏不达市场预期,标的资产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