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白酒婚庆联姻开启新篇章,双主业提升长期估值预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琰,岳思铭 2016-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白酒行业已筑底,酒企重回正增长时代。

随着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后的逐步回暖,各大上市白酒企业已基本完成筑底进入弱复苏阶段。2015年前三季度白酒行业18家上市公司中有13家酒企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净利润方面则是有12家上市酒企实现了正增长。我们认为,随着行业深度调整逐步到位,各大酒企已基本完成战略调整,步入弱复苏时代。

公司发布“十三五”规划,“双二十”战略计划落地。

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逐步达到“双二十”战略规划的目标:即5年后,省外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20%;江苏省内市场份额达到20%,以达到优化自身收入结构的目标。我们认为,江苏市场的人均收入及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市场空间远未见顶,还有进一步的下沉拓展空间。

宣布转型进军婚庆产业,充当婚庆行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

今世缘同时拥有作为婚庆市场的整合者和领导者两个必不可少的因素。一是公司天生具有的喜庆基因文化使得其完全符合婚庆领导者的品牌形象;二是上市公司平台所拥有的现金流以及投融资实力,可为转型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我们认为,现阶段市场上能同时满足这两点的公司非常稀缺,因此,今世缘进入婚庆产业链具有先天的优势。

我国全年新人结婚登记数量自2007年的991.4万对至今增长了将近32%。新人对婚庆服务的标准越来越高,而目前我国却没有一家大型的婚庆行业领导品牌。公司与世纪佳缘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计通过线上导流引入客源、线下建立喜铺新业态的方式,来打造全新的线上线下婚庆产业链。根据公司的总体规划,初期会以白酒、红酒和带有公司Logo的喜糖、贴纸、婚庆饰品等开启探索之路,未来不排除以喜铺为平台,吸纳婚庆行业上下游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给予公司2015/16年EPS为1.34/1.44元。首次覆盖并给予“推荐”评级,同时反复重申春节前看好白酒板块性投资机会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