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云股份:吉阳签订1.1亿合同,锂电设备业务超预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茂娟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21日收盘后,公司发布重大合同公告。控股子公司吉阳科技近日与合肥国轩高科签订《设备采购安装合同》,合同标的为“三元电池生产线设备”,总金额1.1亿元(含增值税)。

结论:

公司在锂电设备业务方面的拓展超出市场预期,与国轩高科的大金额订单合作有利于吉阳在锂电设备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此订单对公司16年业绩有正面效果,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锂电设备、3C自动化设备的进展,维持“买入”评级。

正文:

1、订单金额较大,80%预付款。

此次签订的合同是是吉阳(公司持股53%)自成立以来签订的单笔金额最大的订单。13、14、15年吉阳与国轩高科发生的购销合同金额分别为2260万、270万、2358万,此次大金额订单意味着公司在收购吉阳后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吉阳在锂电设备方面的技术、质量和交付能力得到国轩认可,有利于吉阳在锂电设备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此次合同预付款为80%,交货期为2016年5月30日到货。而同行赢合科技在15年7月与国轩签订的1亿合同中预付款为40%。这意味着吉阳在锂电设备行业的地位是得到客户认可的。

2、吉阳为此生产线提供多项先进技术,向智能制造迈进。

本合同项目是国轩高科打造的符合德国汽车工业VDA电池标准、适合汽车规模应用的电池生产线,将实现大规模制造电池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益生产。该生产线向工业4.0智能制造迈进,吉阳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激光极耳成形技术和高速卷绕机技术等实现从制片到电芯做成全过程智能制造。本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将会快速完善吉阳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数字化及智能化水平,对吉阳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3、吉阳实现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

吉阳科技董事长阳如坤承诺吉阳科技15年、16年、17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1,250万元和1,563万元。公司在2015半年报披露的锂电池装备设备收入为1260万元、三季报披露吉阳第三季度出现亏损。此次大订单有助于改善吉阳的经营状况,2016年实现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