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恩贝:医药蓝海之B2B—“剩”者为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总结珍诚医药可通过以下方式做大医药B2B业务:

完善物流体系:珍诚医药正在建设的现代医药物流仓储建设项目可满足珍诚医药对浙江省内及周边市场的药品物流配送需求和对国内市场的物流业务的指挥调控中枢的功能;未来有望在各地区复制珍诚模式,逐步拓展全国性市场;

增加下游客户群并提供契合下游客户销售痛点的营销方案:下游客户的增加可提升公司争取上游客户的话语权,我们认为收购药店是良好的解决方式,同时针对下游客户销售痛点提供迎合下游客户需求的营销方案,增加客户粘性同时扩大下游产品需求;

争取上游大产品、大品种代理:我们认为珍诚医药未来将通过争取大品种代理资格以做大规模,假设1-2年时间代理20-30家前五十大品牌或20-30个销售前100品种,将对下游销售产生极大优势,有望在3年左右时间做到浙江省内100亿规模。

大力发展E路融平台:发展E路融平台可拓展更多医药供应链核心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可向客户提供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化、操作便捷、成本优惠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满足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融资需求,增强客户粘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康恩贝2015-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7亿、46.7亿、53.9亿、60.9亿,实现净利润8.2亿、9.4亿、12.0亿、15.7亿,EPS分别为0.49、0.56、0.72、0.94,对应2015-2018年PE为23.2倍、20.1倍、15.8倍、12.1倍。

上半年公司减持佐力药业(300181)股份获得股权转让税后收益1.16亿元,扣除上述收益后,公司201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02亿,折合EPS为0.42,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7.0倍。

公司通过控股珍诚医药,加快布局进入药品电商领域;可得网专注细分用户人群,与公司旗下珍视明药业目标用户高度重合,“自营垂直电商+O2O线下连锁门店”营销模式助力提升市场份额;非公开发行夯实主业,受托管理耐司康药业培养未来新利润增长点;中医药诊疗服务网络提升估值,产业协同打造互联网“医+药”生态闭环。公司强化主业,积极布局,成长空间大,故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市场开拓速度低于市场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佐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