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2015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点评:净利润成倍提升,持续布局新兴领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棱镜膜产能大幅释放,业绩将大幅提升

2016年微棱镜反光膜将迎来收获期,经营业绩将大幅提升。不断涉足新兴行业,收购安徽易威斯,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参股南京迈得特,切入虚拟现实(VR)头盔、安防监控设备等领域,参股北京阳光天域,布局互联网医疗服务领域。微棱镜产能释放进度高于预期,我们上调2016年业绩,预计15-17年的EPS分别为0.16/0.42/0.63元,维持“买入”评级。

原材料降低、产品结构调整带来4季度业绩超预期

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3季报预计2015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60%,修正后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18-4970万,同比增长60%-80%,业绩调整的因素有两个,第一、产品结构调整和成本降低促使毛利率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高毛利产品所占的比重,2015年的毛利率逐步提升从28%上升到31%,龙游基地原材料配套完整,成本优势明显,预计未来毛利率会继续提升。第二、加强内部费用管理,管理费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期间费用降低,净利率显著提升。

微棱镜膜盈利能力强,技术壁垒高

2016年微棱镜膜将迎来收获期,产能为1000万平米,按照70元/平米的价格来估算,预计毛利率大约为45%左右,从技术壁垒来看,全球只有3M、艾利、NCI和道明光学能够生产,微棱镜膜需要在PMMA上做精密模压加工,单位面积需要8000个微棱镜,技术门槛非常高,产品主要应用在高速公路领域,公司产品价格比3M的价格要低30%左右,进口替代空间非常大。

强化新能源汽车的渗透力,大力布局医疗服务领域

收购安徽易威斯,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铝塑膜、充电桩、车身反光贴的最终下游都是整车企业,通过收购提升安徽易威斯,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渗透力,具有明显的协同效应。参股南京迈得特,切入虚拟现实(VR)头盔、安防监控设备等领域,南京迈得特在微结构成型、表面精密加工方面的技术实力非常强,对于公司提升新产品微棱镜膜的工艺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参股北京阳光天域,布局互联网医疗服务领域,医疗服务是公司重点布局的方向。

风险提示:微棱镜的产能释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明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