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15年报点评:转型已经开始,未来值得期待

来源:浙商证券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安信信托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5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归母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68.26%。实现每股收益1.0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6.19亿元,分红率达36%。

点评:

1、投资总收益爆发增长致业绩超预期。

2015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68.26%,第四季度业绩分别同比和环比增长151%和33%,大幅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预计同比增长49%),主要是信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以及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贡献。2015年公司分别实现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9亿和1.8亿元,去年同期投资总收益仅1449万元、2015年前三季度0.85亿元。投资收益的爆发增长主要是四季度公司加大了金融资产的配置(较三季度增长了103%)以及资本市场转暖公允价值提升。

2、信托规模维持高增长,主动调整信托结构致信托报酬率稳定。

2015年公司管理信托业务规模为2359亿,超出我们预计的2000亿,同比增长56%,远超行业20.6%的规模增速。同时公司主动调整信托业务结构,报酬率高的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占信托资产总规模比例为45%,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全年信托业务报酬率为1.00%,基本维持在去年的水平,远高于行业0.62%的水平。

3、固有业务规模明显扩张和结构优化。

2015年公司固有业务资产规模显著扩张,2015年末总资产规模达到91.59亿元,同比增长210.06%。主要是上半年定增31亿募集资金到位和2015年中期资本公积转增(每10股转增15股),净资产由年初的18亿扩张至63亿,同比增长250%以及四季度借入行业保障基金。资产结构更优化,贷款占总资产的比例下降至28%,比年初下降31个百分点,金融资产占比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至51%,主动提升固有业务的资产管理能力。

4.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主要有以下理由:1)资本充足支撑业务空间。截至2015年末,公司净资本/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的比率为170.40%,净资本/净资产的比率为69.00%。2015年启动的定增完成后公司的资本水平再上台阶。2)转型+创新。公司原有业务上调结构促转型,创新才会有新的发展空间。公司积极探索信托业务的新模式、新领域;同时公司积极打造金控平台。公司披露2016年力争实现目标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50%,高于我们之前近40%的预测增速。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