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2015年度业绩预报符合预期,大数据龙头继续腾飞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度业绩靓丽继续大幅增长,大数据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公告2015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022.45万元~23,735.0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75%。公司2015年业绩实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一方面,公司凭借大数据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重点受益大数据产业2015年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另一方面,公司过去一年继续强化和发挥公司大数据核心产品和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大数据在金融、工业、银行以及互联网等重点行业中的应用。我们认为,公司领先的大数据底层软件以及分析能力是靓丽业绩的保证,也构筑了公司作为大数据龙头估值安全边际。

屹通信息并表助力高增长,内生外延发展继续构筑全产业布局

2015年度业绩实现高增长,其中来自屹通信息并表的业绩功不可没。屹通信息专注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及实施服务,本身实力不俗,在移动互金、金融BI两大领域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领先优势。公司凭借在金融行业多年经验及资源,协助母公司率先在银行业内提出了基于Hadoop体系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有效拓展盈利点。屹通信息成功案例为公司外延发展提公司宝贵经验和指导,公司2015年通过内生外延快速切入互联网、电信、金融、工业(能源)、政府等大数据应用契合度和可能性都较高的行业。

未来,全产业的布局有望与公司大数据技术形成强协同从而拓展更多盈利点。

非公开发行股份、设立江苏、山东子公司,巩固大数据应用先发优势

为了继续补强公司大数据平台以及分析实力,同时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大数据上面的先发优势,公司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筹集18亿现金继续建设大数据分析、处理平台,建设互联网银行平台、工业大数据和城市运营中心,同时补足公司流动资金。我们认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落实将极大的补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并完善行业布局。公司2015年12月公告成立山东、江苏子公司分别发展能源大数据和智慧城市运营。我们认为,区域重点业务探索将帮助公司未来将业务辐射全国。最后,2016年运营商大数据试点仍在积极推进,不排除今年在地产、汽车等行业有领先型应用出现,东方国信作为电信BI业务起家的公司将有望重点受益。

【投资建议】

公司完整大数据全产业多行业布局、领先的大数据底层Hadoop技术以及分析实力帮助公司领先受益2015年大数据行业的黄金发展机遇。另外,屹通信息的成功并表并协助公司拓展银行大数据市场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发展,因此我们认为公司预计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增长符合预期。随着公司内生外延发展继续完善行业布局并补强大数据能力,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领先受益大数据应用爆发。因此,我们继续看好东方国信完整的大数据产品链以及国内外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技术,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66元、0.87元,维持12个月目标价45.3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运营商大数据发展不确定性,大数据相关应用落地低于预期;大数据相关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公司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