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雷柏科技无人机已销往17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6-01-19 14:4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披露信息显示,1月14日,深圳高新投资集团、深圳展博投资、国泰君安(601211,买入)等十多家公私募机构对雷柏科技(002577,买入)进行了调研,机构对公司无人机及机器人(300024,买入)业务发展情况颇为关注。

雷柏科技方面表示,公司之前鼠标的全球销售网络为无人机销售市场打好了坚实基础,目前,公司无人机产品自2015年6月底上市以来,已进入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销售。而且,还有很多市场,公司已做好前端的布局,只等待一个更好的时机进入,包括过去相对薄弱的美国市场,都已经取得明确的突破。

在产品及市场定位方面,公司称,与深圳大疆相比,公司品牌效应确实与其存在差距,但公司会继续把行业第二的位置耕耘好。无人机市场很大,做好第二发展空间也很大。另外,公司会从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差异化竞争,例如近期公司与腾讯合作的产品,就是其他对手所没有的。另外,公司Xplorer系列的小飞机,也在市场上有很好的优势地位。

机构问及,公司无人机会否进入植保机领域?雷柏科技方面称,公司对无人机各个领域都有仔细的研究,对于植保机等行业应用,公司会逐步布局,但这个市场可能还不会马上有巨大的回报。

雷柏科技以做鼠标起家,原主业为3C业务,近年来开始转型,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3C、无人机、机器人三大业务为主的业务模式。

机器人业务方面,据公司介绍,其自动化集成集中在3C领域,2008年开始内部做自动化,2012年成立机器人事业部,注塑、喷涂、电子、组装、检测,基本的生产制造工艺都有涉及,工业机器人除手臂外购ABB、安川,其他的软硬件都是公司做。另外,公司机器人业务还已形成了帮客户做机器人集成规划咨询、收取咨询费的成熟商业模式,目前累计订单达8000万-1亿元。未来,机器人业务依旧会专注于公司熟悉的3C行业,在推广公司机器人系统集成、生产模式的同时,助力国内制造业升级,今年公司还会加大在机器人业务领域的布局与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雷柏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