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A8新媒体:独特的音乐IP领域标的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蔡伟鸿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国内在线音乐行业有望迎来久违的春天。经过多年骨感的现实,我们观察到现时国内音乐行业正版化进程正在加速,版权合作逐步成为常态。随着国家版权局提出的「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转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的贯彻与落实,在线音乐行业的版权保护逐渐到位;而在线音乐平台间的版权合作亦正在常态化,如网易音乐与QQ 音乐、以及海洋音乐与QQ 音乐等;另一方面,影视综艺的音乐版权已成为各在线音乐平台争夺的对象,包括音乐综艺版权如“蒙面歌王”、“我是歌手3”、“中国好歌曲”、“中国好声音4”等,以及影视原声版权如平凡之路 (“后会无期”)、默 (“何以笙箫默”)等。更重要的是,现时用户在音乐内容上的消费习惯逐渐养成,而消费内容也比以前更加丰富,除了与音乐相关的基本内容外,在线演唱会等衍生内容也成为了消费点;音乐平台上基本功能付费包括会员服务、音乐购买、订阅服务、去除广告等,而衍生的付费内容则包括O2O 服务、在线演唱会、主播互动付费等。国内主流音乐平台正积布局音乐产业生态链,打告从内容端的音乐版权购买及明星培养与自制内容,到UGC 的在线K 歌及秀场直播,到客户端的音乐、MV、演出的完整生态。

打造移动互联网的音乐娱乐产业链。A8新媒体正在积极打造音乐内容聚合à内容分发à线下演出的音乐产业布局。旗下音乐业务主要为i) A8.com/ 原创音乐大赛 - 为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人服务平台之一,帮助音乐人完成从创作到数字发行再到推广营销等工作;ii) 多米音乐 - 国内首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音乐流媒体平台,目前累计激活用户达4亿;iii) A8 Live - 专业音乐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实体,致力打造在线线下结合的全媒体音乐产业孵化系统;以及iv) Demo Live - 专门从事音乐现场演出的圑队,致力于将国际最流行的Live House 音乐演出形态传播至国内。

多米正在布局IP 端到创新粉丝经济模式。多米现时为国内第5大音乐云平台, 据艾瑞咨询数据,多米2015年1-8月平均日均/月均覆盖人数分别达518万/3,203万。多米旗下北京彩云近日正式与中移动旗下咪咕文化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基于产品、技术、用户、市场等方面展开音乐、游戏、视频、阅读、动漫等领域合作,并将推出联合会员体系,实现将中移动累计5亿的注册用户向移动互联网端转化。多米目前已引入国内影视娱乐巨头光线传媒及华谊兄弟作战略投资者,未来将共同深挖娱乐圈资源。多米现时约65%用户皆为女性粉丝, 旗下“偶扑”在线音乐平台已与国内超过2,000个粉丝俱乐部合作,提供用户转换、音乐等服务,另外亦提供娱乐内容制作为粉丝平台提供宣传资源、内容及品牌支持,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粉丝平台。我们估计国内已有约1.6亿明星艺人粉丝,偶扑平台将针对用户实现精准化运营,未来有望将商业模式衍生升级至圑购、电影票及演唱会销售、唱片发行、用户调研、众筹、会员服务、广告分成、外围产品等领域。另一方面,多米旗下亦拥有国内领先的实时直播APP“映客”,未来有助公司探索更多的演出运营模式及类型。

估值吸引。公司旗下持有位于深圳南山的A8音乐大厦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 (不计算停车场),以外围办公室楼面平均售价下限约5万元人民币/每平米计,市场约20亿元人民币,另外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持有净现金约4亿元人民币。按最新收市价计算公司市值仅为11亿港元,公司目前估值处于深度折让,加上公司主题独特性,建议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