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年报业绩超预期兑现,低估值高增长优选价值品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安信信托公布15年年报,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68.26%,营业收入同比增63.30%,总资产91.58亿元,增幅210.05%。年末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2359.10亿元,同比增速56.08%,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占信托资产总规模比例为45%,信托报酬率1%,同比小幅下降2bps。公司同时公告10股派3.5元,在年中10送15股之后2015年现金分红率达到36%。

平安观点:

业绩大超市场预期,1季度定增落地仍将支持16年业绩高增长

安信信托2015年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我们此前已经多次提示了安信信托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此次公布的业绩基本印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源于:①资本金到位打开信托规模增长瓶颈:2015年在行业信托规模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安信信托受托资产同比增速超过56%;②主动管理类规模占比持续提升:从14年末的30%左右提升到45%,这使得公司信托报酬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vs行业0.5%左右);③定增资金到位推动投资收益快速增长:公司进一步加强自有资金流动性管理,在保障流动性的前提下,提高闲置资金使用率,开展多样化的管理,积极在货币市场寻找低风险、高流动性、收益率适中的金融产品(主要以信托、资管计划为主)。

公司2016年业绩利润目标为24亿(+41% YoY),参考目前的盈利水平实现该业绩的压力不大。我们认为公司新一期定增有望在1季度落地,也将为其未来3年的稳定业绩增长进一步奠定基础。

转型战略结构清晰,金控平台稳步推进

公司在深耕细作传统业务的同时,拓展新业务板块。在新能源、大健康产业、PE等业务领域进行开拓,已取得了初步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主动管理能力。既丰富了公司现有业务结构,又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样的投资选择。2016年安信信托将着力打造可持续专业化PE投资及资源协同能力(新能源、高端物流、大健康医疗),我们预计以上几类主动管理资产规模未来三年将增长到400-500亿规模。另外试图开拓长久期资金的来源,试水高端养老财富管理,我们预计公司在16年在养老信托领域也将有所尝试,首单产品已规划多时,大概率明年会在上海落地。同时,安信信托在2015年已相继公告成立基金公司、参股/收购保险及银行股权。预计2016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自有资金流动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率,并积极谋求打造多元金融平台。预计未来公司仍会在相关领域有所布局和斩获。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

我们自12月16日首家发布安信信托报告并上调盈利预测及评级至强烈推荐以来,安信信托最高涨幅已超过30%,同期非银指数下跌超过10%,上证指数下跌13%,尤其是在近期大盘连续下挫的过程中体现出了极好的抗跌性。虽然上周业绩快报后股价有所调整,但公司在1季度定增落地后仍将有利好催化,将进一步打开业绩及股价增长空间。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印证了我们之前的投资逻辑。我们再次上调公司2016年盈利增速至45%(原预测37%),公司最新收盘对应16年PE仅为1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信托资产风险暴露,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定增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