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有科技:业绩超预期,IT行业的“军工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6223.58万元-7001.53万元,同比增长140%-170%。公司2015年度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约650万元,如果剔除此项因素,2015年度净利润实际同比增长161%-191%,超出我们之前6480万净利润预测值。

国产存储龙头,IT行业的“军工股”。公司2015年11月中标中石化800套存储订单,在大型央企存储国产替代逻辑得到验证,考虑到中石化项目竞争对手汇聚国内外优质存储公司,公司技术、品牌等实力得到主流行业充分认可。据IDC数据,存储行业外资巨头市场份额占比超65%,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继中电科约5700万存储订单后,公司2016年1月再次斩获某特殊机构约2.1亿存储订单,军工信息化建设快速启动。公司具有军工二级保密资质,2015年入选首届民营企业高科技成果展暨军民融合高层论坛,成为参展的唯一专业存储上市企业,其在该领域的技术、品牌、资质等综合实力更加突出,是名副其实的IT行业“军工股”。

大订单确保2016年营收高增长,毛利率提升和工程师红利将促进业绩持续。中石化和某特殊机构两大订单确保2016年业绩继续大幅增长。存储国产化替代和军队军工信息化叠加,公司进入高速增长期。存储阵列是硬件载体,但是软件属性非常强,毛利率高,国外存储领导者NetApp过去10年毛利率在58.4%~62.6%之间,公司2014年毛利率38.54%,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2014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总和约7088万,员工数292人,人均费用24.27万元,同时2015年已经实施股权激励,综合考虑,我们预计其未来人均费用上升有限。

投资建议:A股唯一专业存储上市公司,国产存储龙头,IT行业的“军工股”,军工信息化强周期和国产存储替代巨大空间,业绩持续高增长。预计2015-2016年EPS至0.34元和0.64元,6个月目标价80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军队军工信息化程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