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翔药业事件点评:携手日兴生物,“医药和染料”双业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日兴生物双业务与海翔药业(下称:公司)业务契合发展。日兴生物主要有两大业务:(1)精细化工产品,主要为染料中间体1-氨基蒽醌、吡唑蒽酮等。1-氨基蒽醌为蒽醌类分散染料和还原染料的重要中间体之一。1-氨基蒽醌及其衍生物可以合成还原、分散、酸性、活性等染料和有机颜料等多个品种,是用途最广、用量最大的蒽醌类染料中间体之一。日兴生物1-氨基蒽醌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生化类产品,主要为以甲壳素为原料深加工的系列产品(医药中间体):氨基葡萄糖盐酸盐、氨基葡萄糖硫酸钾盐、氨基葡萄糖硫酸钠盐、N-乙酰氨基葡萄糖、壳聚糖等以及自有保健品品牌“邦力生”牌氨糖钙维D片。日兴生物所生产的氨基葡萄糖系列由天然的甲壳质提取,是一种海洋生物制剂,能促进人体粘多糖的合成,提高关节滑液的粘性。除改善老年退行性骨关节变性疾病外,氨基葡萄糖对骨质疏松症引起的骨骼疼痛和糖尿病引起的走路腿痛、肥胖引起的膝关节疼痛等常见症状均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日兴生物与公司有相似的产业背景,以股权为纽带形成战略投资关系后,双方可以在技术、研发、产品项目、市场渠道等方面开展合作:(1)日兴生物拥有的蒽醌类染料重要中间体,可满足公司做强做大以活性艳蓝为主的高端环保型染料的原料供应;(2)日兴生物特色的氨糖系列产品,通过药品注册可发展为战略医药品种,也可发展为保健产品,切入养老大健康产业;(3)公司作为国内就较早开展国际医药定制合作业务的医药企业之一,可以就日兴生物已经开始尝试的医药中间体国际定制生产提供帮助,共享信息和资源;(4)日兴生物已于新三板挂牌,挂牌后直接对接资本市场,拓展新的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公司在这个时候对其战略投资,可以分享其快速成长带来的收益。

预计公司2015年业绩将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1)2014年底重组后高端染料业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医药业务通过产品销售结构优化及费用控制,盈利能力较去年大幅提升。2014年10月公司资产重组完成,收购东港投资(王云富为实际控制人)、勤进投资合计持有的台州前进100%股权。台州前进主打产品活性艳蓝KN-R,是该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台州前进的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原有医药中间体业务,报告期台州前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公司通过新产品扩展和产能扩张,实现长期快速增长。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增发因素,又由于染料价格呈下降趋势,故下调公司2015-2017年EPS至0.70、0.96和1.2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中间体行业竞争加剧;染料行业环保整治力度低于预期;染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翔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