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管维稳无行动 科隆精化股东借道大宗交易清仓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1-14 14:3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登陆创业板上市仅一年有余的科隆精化(300405),业绩每况愈下。据最新财务数据披露,公司已由上市前盈利五千万,沦为亏损五百万。与此同时,公司三位持股5%以上的股东于昨日宣布拟通过大宗交易“清仓式”减持。

三股东“逆势”减持

2016年以来,A股两个交易日四次熔断、熔断机制实施4天后即告暂停。由于沪深股指大幅下挫,为稳定股价,多家上市公司表示半年或一年不减持,有的公司甚至即刻增持。

仅昨日午间消息:奥特佳(002239,买入)获股东增持840万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的宝通科技(300031,买入)实控人,已计划再度增持;银江股份(300020,买入)获副总经理增持;天玑科技(300245,买入)获高管及原董事增持;安诺其(300067,买入)控股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久立特材(002318,买入)控股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减持;万润科技(002654,买入)实控人及重要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彩虹精化(002256,买入)实控人斥资581万元进行增持。

相比之下,科隆精化持股5%以上股东苏州松禾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深港优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孟庆有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欲通过大宗交易“清仓”

需要提及的是,1月7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要求公司重要股东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需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计划,且三个月内减持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1月9日,交易所发布关于落实《减持规定》的相关指导意见,对“协议转让交易”做了细化,要求 “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转让价格范围下限比照大宗交易的规定执行”。

但截至目前,减持新规未对大宗交易进行细化规定。在此背景下,上述三位股东选择通过大宗交易来“清仓式”减持,减持股东苏州松禾、深港优势为一致行动人,分别持有公司股份3.97%、1.91%;孟庆有持有公司股份10.29%。

而本次减持计划显示,苏州松禾成长拟于2016年1月12日至10月12日减持数量不超过27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97%;深港优势计划于2016年1月14日至10月12日减持不超过13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1%;孟庆有计划于三个交易日后至2017年1月18日减持数量不超过7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29%。

高管维稳期间“零增持”

“公司上市一年多,业绩大变脸,亏得一塌糊涂,未见公司增持维护股价,反而是股东清仓,请问:贵公司是不是对不起公众投资者?管理层有想过吗?”昨日,一投资者向公司表达不满。面对此疑问,科隆精化未做回复。

根据该投资者的指引,科隆精化于2014年10月30日登陆资本市场,上市当年业绩出现下滑,2014年实现净利润3819.99万元,同比下滑27.51%;2015年1至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552.08万元,同比大降114.03%。

那么,科隆精化2015年还能否有机会扭亏?证券事务代表孔迪昨日表示:“这个问题我们暂时不太清楚,报表还没有出来。”有关上述股东清仓式减持一事,孔迪表示没有权利做解释:“我们董秘也不在,她是领导,我不能打听领导动向。”

据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份证监会提出维稳方案至今,科隆精化尚无一位高管增持自家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