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钢股份:定增转型节能环保及涉足新材料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倪文祎,杨件 2016-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2.87元/股,发行不超过15.7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29亿元(锁定期1年),用于高效利用煤气发电项目、板材全流程智能定制配送项目、新材料研究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和偿还贷款。同时,公告拟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金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南京南钢产业发展之全资子公司香港金腾之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腾共同出资5亿元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上海金益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评论

加码转型环保。公司此前已明确涉足环保行业的力度与决心,环保产业将成为未来非钢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募投项目高效利用煤气发电项目以及设立金凯再生资源公司意味着公司加码布局环保业务。

此次高效利用煤气发电项目拟投资13.26亿元,新建1台发电机组建设期24个月,预计建成达产后实现年营收5.43亿元,净利润2.01亿元。项目一方面将消化钢厂富余煤气,实现减少煤气外放污染和能源二次利用;另一方面提升自发电比例,进而提升盈利能力。

金凯节能环保将以投资设立的再生资源公司为主体在江苏省内建立南京、苏南、苏中、苏北等四个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根据公司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在废气处理、废水处理、固废处理(危险废弃物)三个细分领域形成产业群。再生资源公司的设立将形成网格化布局,对推进环保业务发展意义重大。

板材及新材料项目改善钢铁主业。1)公司板材全流程智能定制配送项目建成后,将向全生命周期管理方向的运营模式转型升级,提升板材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增强公司钢铁主业的经济效益。2)新材料项目主要包括承担863计划子课题研究及开发任务,开展高端钢铁新材料的研发,提升钢铁主业核心竞争力。

板材龙头受益行业盈利回升。近期钢价受益库存周期触底反弹、需求端部分子行业需求改善、以及去产能等因素强势反弹,特别是冷轧受益汽车需求回升涨幅更强,我们继续看好冷轧涨价持续性。公司作为板材重要标的,受益于价格上涨及盈利回升。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5、0.20、0.2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