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友谊:重组“实业+金融”,武汉金控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徐问 2016-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大型综合商贸集团,多项举措应对行业寒冬

大连友谊93年成立,96年在深交所上市。2012年,嘉威德投资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是以零售百货、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以其他策略性投资为补充的大型综合性商贸企业集团。2014年,我国宏观环境持续低迷,公司主业承载电商冲击、行业分流,公司不断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面对这种情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来应对行业寒冬。在零售业方面,积极触网,体验为先、积极探索线上领域;在酒店业方面,服务为先、品牌提质,扩大客户规模;在地产业方面,存量调整、销售为先,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并通过土地出让金返还回笼资金。

收购资产,切入金融,构建担保、授信、征信、互联网金融四大业务线

2015年12月,公司公告拟以9.51元/股的价格向武信投资集团、武信管理公司2名交易对方发行6.6亿股(共计62.7亿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武信担保集团100%股权、武汉中小担保公司100%股权、武汉创业担保公司90%股权、武汉信发投100%股权、武信小贷公司18%股权、武汉资信公司100%股权、武信评级公司90%股权及汉信互联网金融7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按照11.02元/股的发行价测算,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2.7亿股。

拟购买资产2013年、2014年、2015年1-9月模拟合并营业收入8.7亿元、11.8亿元和9.8亿元,模拟合并净利润4.9亿元、6.3亿元和4.9亿元。根据收购承诺,武信管理和武信投资保证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不低于6.38亿、7.53亿、8.6亿元。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实业+金融”的格局。

背靠武汉金控,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本次重组完成后,武汉金控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成为武汉金控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武汉金控旗下拥有银行、担保、信托、金融资产交易所、基金、小贷、金融服务公司、金融外包服务、典当、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正在筹建金融租赁公司、人寿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

投资建议

大连友谊近年来三大主业增长受阻,公司不断落实相关多元化发展,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今年,公司拟收购资产切入担保、授信、征信以及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所收购资产盈利能力较好、风险管控能力较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武汉金控旗下唯一上市平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零售业景气度继续下降,房地产市场回暖不及预期,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