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重要股东套现逾10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1-12 15: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记者 彭彬)Wind统计显示,截至1月11日收盘,A股在1月份总共有30家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合计套现金额达11.04亿元。有投资者呼吁:“新年以来股市暴跌,希望大小非们套现手慢一些。”

目前,套现金额最大的为东华能源(002221,买入)股东华昌化工(002274,买入),根据华昌化工1月4日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二级市场及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持有的东华能源,减持数量合计1409.9万股。转让均价24.12元/股,成交金额约3.4亿元。本次转让前,华昌化工持有东华能源4.35%股份,转让后剩余股份数量为1602.15万股,占东华能源总股本2.31%。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2012年10月31日,华昌化工以9.96元/股的价格参与认购东华能源非公开发行股票1506.02万股,该股票的锁定期为3年。2013年4月17日,东华能源实施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华昌化工股份数量增加至3012.05万股。2015年12月7日,上述股票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紧随华昌化工之后的是勤上光电(002638,买入),其合计被减持801.60万股,减持金额约为14437.15万元。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还有华映科技(000536,买入)、冠福股份(002102,买入)和大东南(002263,买入),分别被减持了800万股、880万股和1274万股,被套现的金额各为13957.33万元、13122.77万元和12509.31万元。

“股市本来就不好,重要股东还拼命减持,就不能悠着点。晚上又要关灯吃泡面了。”有投资者表示。

一位业内人士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没有人不让“大小非”卖股票,“大小非”减持本身就是市场功能的体现。“但作为资本市场最大的受益者,希望某些‘大小非’股东能够在卖股票的时候讲一点市场道德,能够多一些担当,不在敏感期减持、加剧市场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