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转型大健康,涉足基因编辑高端技术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日前,我们与劲嘉股份董秘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主营包装业务竞争力十足,积极转型大健康产业。公司是国内实力最强的印刷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烟标生产商,超过85%的营业收入来自烟标产品。今年公司谋求转型,首先,在印刷行业公司将继续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发展大包装产业,以及在电子消费品、食品等包装领域获得突破。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包装印刷核心竞争力;继续推进并购重组,扩大市场份额,争取到2020年大包装产业达到80亿左右的收入。在产业转型方面,公司大力拓展健康产业,发挥资本优势、资源优势,整合国内外著名医疗健康机构,争取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收入比例达到公司收入的10%。

联合中山大学抗衰老研究中心,强势进军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领域。公司近日与中山大学抗衰老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山大学科研队伍为公司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共同建立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地中海贫血疾病基因修正的技术体系,技术秘密的使用权由双方共享。中山大学抗衰老研究中心在基因编辑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黄军就副教授更是凭借对人受精卵进行基因编辑被评选为《自然》杂志2015年十大年度人物。

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被誉为“上帝之手”。2012年才首次报道CRISPR可用于基因编辑,但目前已经得到了学术界广泛认可。2015年,CRISPR荣获2015年生命科学突破奖,具备冲击诺贝尔奖的潜力。目前美国已经掀起一股基因编辑热潮,几家CRISPR技术研发公司纷纷获得了风险投资机构的数亿美元投资,诺华、Juno、Kite等肿瘤免疫治疗龙头企业也纷纷与其签订合作协议,重点改进CART和TCRT免疫疗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最大的一笔合作是Juno斥资7.37亿美元(含6.9亿美元里程碑奖金)与Editasmedicine进行合作开发。

盈利预测及评级:短期内公司业绩仍将由传统主业贡献,预计未来3年EPS分别为0.55元、0.66元、0.79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3倍、19倍,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在基因编辑领域的龙头地位,未来结合细胞治疗平台,在抗肿瘤市场拥有无限发展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因编辑技术受伦理限制、主营包装业务受控烟政策限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