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丰东股份拟18亿收购方欣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6-01-11 09: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丰东股份1月1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2.13元/股非公开发行1.48亿股,作价18亿元收购方欣科技100%股权。由于深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同时,公司拟以16.14元/股非公开发行7434.94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智慧财税服务互联平台、企业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补充方欣科技流动资金及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相关税费。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及关联方束昱辉拟合计认购10.8亿元。

收购标的业绩增长迅速

方欣科技是国家金税三期纳税服务平台承建商,为国家税务总局搭建纳税服务平台系统。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构建企业、财税中介、政府机构、个人之间以及企业内部的全生态连接关系,在连接的基础上打造财务、办税、资金、内部管理(如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互联网智慧财税服务全产业链,主要产品分为智慧电子税务局及相关服务、财税云服务和信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三大类。

在国家实行“互联网+”战略和国家税务总局推行“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以及营业税改增值税变革和电子发票全面推行的大背景下,财税服务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方欣科技主营业务将实现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方欣科技资产总计2.34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46亿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2.5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7.25万元和9027.90万元。

对于2015年业绩大幅增长原因,方欣科技表示,随着付费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公司2015年度财税云服务的收入较2014年度大幅增加,同时系统集成业务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带动了该类业务收入的增长。

根据业绩承诺,方欣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68亿元和2.35亿元。

“热处理+互联网”双轨发展

丰东股份主营业务为热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和热处理加工服务,主营产品为各种工艺类型的可控气氛炉、真空炉。公司已形成热处理设备制造和热处理加工服务业务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业务发展格局。

作为热处理设备行业龙头企业,由于近年来由于我国机械工业转入中低速增长周期,热处理行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丰东股份经营受到拖累。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3.67亿元,较2013年下降4.24%,2014年实现利润总额4256.58万元,较2013年下降19.15%。

丰东股份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持有方欣科技100%股权,核心竞争力突出、发展前景广阔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将置入上市公司,从而优化和改善公司现有的业务结构,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多元化发展,降低公司原单一主业对宏观经济环境应对不足的风险。

同时,公司进入了前景广阔、具有更大成长和盈利空间的互联网领域,公司将由传统的热处理设备制造业转变为“热处理设备制造业+互联网服务业”的双轨发展模式,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并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构建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财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