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骆驼股份:汽车起动电池龙头积极拓展新增长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铅酸电池龙头迎接新挑战,布局5大方面主动转型。公司制定了以转型发展为主线的5年规划,主要有5大方面内容:1)强化传统汽车起动用铅酸电池龙头地位:2020年国内外分别形成4170万KVAH和600万KVAH的铅酸蓄电池产能(现在2250万KVAH产能),全国范围形成50万吨废旧铅酸电池回收能力(现在10万吨处理能力)。2)以“骆驼养车网”为基础大力发展后市场电商O2O:2016年完成1000家一级经销商和5万家专销门店迁徙上网,以示范店形式引导经销商和专销门店向汽车后服务超市转型,对经销商进行股份激励,形成利益共同体。3)“三电+租赁”战略布局新能源业务:设立骆驼租赁(70%控股)介入新能源租赁(增资控股昆明万家,与北京菜篮子合作);拟收购襄阳宇清传动布局电机电控,计划2020年实现5万套产能;设立骆驼新能源(全资控股)介入动力锂电池,计划2020年实现40亿Wh产能,同时与迪跃、特瑞德、航天汽车、东风扬子江合作,为三电产品销售作铺垫。4)择机进入共用事业领域:公司以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试水共用事业领域的管理,将择机进入水、电、气、环境治理等共用事业领域;5)做大做强股权投资:公司将积极参与认购光谷创业基金和光谷创新基金,涉足股权投资业务,预计2017-2020年每年投资收益不低于2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短期看,启停渗透率提升是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长期看,电商O2O平台建设,铅酸电池回收将进一步改善传统铅酸电池业务业绩,而新能源“三电+租赁”的布局以及向公共事业和股权投资的扩张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考虑启停渗透略慢于预期,我们调整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4/0.96/1.54元(原预测值为0.75/1.05/1.69元),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1、启停渗透不及预期;2、公司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