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棒杰股份点评报告:转型医疗健康,打开估值向上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设立医疗并购基金和投资管理公司,切入医疗大健康产业。公司设立医疗健康产业并购基金和医疗投资管理公司进行产业战略转型拓展医疗健康产业。其中,医疗健康产业并购基金与尚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并购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拟投资于大健康领域,涵盖医疗服务行业、养老服务行业、健康产品(包含医药、诊疗设备、试剂等)、互联网医疗等多重细分行业。尚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医疗健康行业领域投资经验丰富、行业资源众多,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是其核心业务板块,曾发起设立并管理多支医疗健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挥尚信在医疗健康产业积累的丰富行业资源、专业能力的优势,甄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具有良好增长潜力及战略价值的优质标的,孵化培育作为并购项目储备。公司此次设立的并购基金侧重于战略投资,将优先选择能够帮助公司由传统行业进行升级转型的标的公司。代表未来医疗发展的主流方向精准医疗的相关领域(包括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等新兴医学),以及优化现有医疗资源、处于井喷式发展互联网医疗都将是公司的首选投资标的。公司笃定战略转型医疗健康产业,核心医疗资源--医院也将会是并购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并购基金设立将为公司转型医疗健康领域提供重要支撑,期待并购项目的落地。

完善无缝服装产业链,拓展新市场,提升竞争力。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随着客户对产品质量、工艺特性的个性化需求增加,以及行业竞争的加剧,研发设计能力和销售渠道为无缝服装生产商的主要竞争优势所在。公司向上延伸产业链,募投项目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项目稳步推进实施。锦纶和包覆纱为无缝服装的主要原材料,质量特性直接影响无缝服装的产品质量及其工艺性能,锦纶和包覆纱的自给能有效提升公司的产品研发水平、盈利能力和生产效率,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目前,公司已建立比较健全的销售网络,积累了大量客户,与国外大型服装零售商和采购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多个国际知名服装品牌提供无缝服装设计服务及系列产品,关系稳固,公司具备稳定的销售渠道和订单来源。其次,公司努力拓展国内市场,产业链的延伸和国内市场的开拓将有望提升公司的业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缝服装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公司通过延伸产业链和拓展新市场,完善研发设计能力和销售渠道,提升竞争力。目前受整体服装行业低迷影响,业绩增速受限,但公司转型拓展医疗健康产业诉求强烈,借助尚信在医疗健康产业积累的丰富行业资源、专业能力的优势,预计并购项目很快能落地,公司目前总市值小仅为50亿左右,成功转型医疗健康业可期,将打开公司估值向上空间。我们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26、0.37、0.3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并购基金项目投资的不确定性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棒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