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外运发展:国务院推动跨境电商,公司业务有望加快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6-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跨境电商成为新的外贸增长点,受到政策大力支持:2015年,跨境电商出口增速超过30%,市场采购贸易增幅超过70%,带动了大量中小微企业出口,成为新的外贸增长点,为稳定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商务部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将达6.5万亿元,未来几年跨境电商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比例将会提高到20%,年增长率将超过30%。预计未来将有更多配套政策推出。

跨境电商试点将更大范围推广,公司将是首选合作伙伴:目前,我国有10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分别是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天津、福州、平潭,未来试点城市有望增加。公司成立中外运电子商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进军跨境电商物流。与网易、苏宁、敦煌网等大型平台合作,业务量增速达到60%,以其完善的物流网络和综合成本优势,成为跨境电商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将受益试点推广。

与招商局战略重组,与招商物流和前海自贸区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以无偿划转方式整体划入招商局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招商局物流在全国70个重要城市建立了干线运输网络,物流配送可及时送达全国700多个城市,双方将形成优势互补。招商局牵头打造深圳前海超强自贸区,目前前海入驻企业数超过20000家,注册资金达10亿的企业200多家。公司未来能借力前海自贸区拓展跨境电商业务。

投资建议。

公司近期与日本商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设立以经营冷链物流业务为主的合资公司。加上与招商局的强强联合,受益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推广,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建议关注跨境通和焦点科技。

估值。

公司2015/2016/2017年EPS预测1.05/1.23/1.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19/16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