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茵体育:体育地产再下一城,生态圈进一步扩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与杭州飞马健身及其自然人股东缪亮先生(持有飞马健身100%股权)签署协议,拟由新设全资子公司莱茵体育场馆公司通过现金和股权的方式收购飞马健身100%的股权。收购完成之后,缪亮先生将持有莱茵体育场馆公司18%的股权。若2016-2019年莱茵体育场馆公司实现累计净利润达到1亿元,缪亮先生有权以1千万元受让莱茵体育场馆公司10%的股权。

体育地产再下一城,协同效应将显现。公司此前已携手黄山市,打造政企合作新模式,将建设国际户外运动基地。此次收购飞马健身,也是公司启动智慧场馆全国性布局的开端。公司未来规划将在一、二线城市建设1000家智慧场馆, 以莱茵体育场馆为推广和运营主体,以线下自建和签约的场馆为基础,积极打造莱茵体育智慧场馆管理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一流的场馆服务和体验。智慧场馆是通过气模馆以及旧厂房改造来解决场馆稀缺的问题。公司所建造的智慧场馆,将通过万航信息嫁接,可实现在APP 上实时预定场馆以及周围的淋浴房和更衣室等;同时,在场馆周围会配备酒吧、咖啡厅和电竞网咖。公司收购飞马健身和全国性布局智慧场馆将直接丰富“运动世界”B 端场馆数量,带动“运动世界”的递推和扩张;同时,公司在电竞的布局也将服务于场馆的建设,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多样化的需求,多个体育布局将协同联动,共促发展。

背靠丰富资源,体育布局可将借力发力。缪亮先生系飞马健身创始人和万航信息的董事长,也是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有着十余年的体育场馆经营和运作的资源和经验。飞马健身是杭州本地的健身连锁企业,成立已逾10年, 现有直营健身TOP 会所一家、会所两家、俱乐部两家,总健身面积达16000多平方,具有丰富的体育场馆资源和优秀的体育场馆运营人才队伍。公司此次与缪亮先生再度合作,将进一步坐拥缪亮先生旗下资源,以浙江为根据地,开展向全国延伸的体育地产平台。另外,公司是由地产开发商出身,有丰富的地产运营经验。而体育的运营与商业地产运营类似,包括前期的报建报批和后期的招商引资,公司此前的经验也将极大地辅助其在体育场馆的布局。

体育生态圈进一步扩大。在此前的布局中,公司提出“四化”的发展方针,切入“体育金融、体育赛事、体育传媒、体育地产、体育网络、体育教育”六个平台,打造专属的体育生态圈。1)公司在横琴和浙江设立体育产权交易中心, 实现体育资源交易的市场化;2)收购斯杯和亚洲职业篮球联赛(ABA),举办WBC世界拳王争霸赛;3)收购万航信息、运营“运动世界”,提供场馆预定等多功能服务,完善客户一站式服务体验;4)设立横琴基金和规模50亿的体育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模式收购优质标的;5)携手黄龙体育公司切入场馆领域, 合作黄山政府,打造户外运动基地;6)携手小斑科技,占领健身团体课市场; 7)切入电竞领域,打造电竞平台。此次公司收购飞马健身,是进一步完善体育地产产业链,体育生态圈进一步扩大。

风险提示:体育布局不及预期;体育项目回收期较长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