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色股份:高度受益人民币贬值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6-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人民币离岸市场单日贬值0.88%,,2015年累计贬值6.6%,自2014年低点起,累计贬值10.1%。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500亿元订单在手,美元计价

大股东中国有色集团为我国有色金属资源的海外整合平台(央企),中色股份为我国矿业工程承包的龙头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充分受益一带一路的推进,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合同接近500亿元,其中2015年新签的订单合同100亿元左右(未考虑阿克苏格多金属矿项目总承包框架协议25亿美元)。目前正在执行的有待确认收入的合同金额260亿元左右。 仅仅根据正在执行的合同测算,2016年需要完成100亿元以上合同,才能保证合同按期完成。 合同主要以美元计价和结算,部分合同按照当地货币结算,但执行过程中仍按照美元来计价。即可理解为公司的绝大部分合同以美元计价。

(二)充分受益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有利用中国工程承包业务竞争力的提升,为未来获取更多订单打下基础。

从存量订单的角度来看,合同以美元计价,人民币贬值后,直接体现为人民币计价的收入提升;但成本端如设备采购等以人民币计价,不受汇率波动影响。假设收入的50%以人民币计价,保守估计2016年收入105亿元,人民币贬值10%,收入端增加10.5亿元,成本端增长5.25亿元,毛利多出来5.25亿元,公司净利至少增长3.9亿元。

按照A股15倍PE计算,3.9亿净利润对应市值58.5亿元。公司目前市值仅仅132亿元,人民币贬值10%带来的市值增幅为44%。

(三)步入2016,估值切换预期增强

公司主营业务有:铅锌采选冶炼、海外工程承包、稀土和冶金装备。其中铅锌采选年贡献净利润约1亿元,稀土和冶金装备亏损数千万元。由于海外工程承包带来的高速增长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长69%;2016年预计净利润超过8.7亿元,增幅118%。考虑到铅锌和稀土价格底部,未来大概率上行,资源盈利能力增强,以及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带来的冶金装备业务增量,公司2016年完成9.17亿元的确定性极高。

目前市值仅132亿元,对应2016年的市盈率仅15倍,估值切换预期强烈。

3.投资建议

公司对人民币贬值敏感性极高,人民币贬值10%,有望带来市值44%的增幅。铅锌和稀土价格触底,装备业务反转,公司2016年净利润翻番确定性极强,预计2016年净利润8.7亿元,对应P/E 15倍,考虑到公司市值仅132亿元,给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铅锌价格下跌,一带一路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