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锦与日本公司合作 布局养老服务产业

来源:中证网 作者:李香才 2016-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锦(600735,买入)1月5日晚间公告,为开展青岛市养老护理专业人员的教育培养,公司与日本长乐国际事业投资株式会社、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青岛市社会保障协会于2016年1月4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各方静筹划建设青岛市养老护理国际专科学校,包括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日本养老护理理念、技术和知识;引进与消化日本专业院校和专业机构的养老护理课程、教材、师资力量和教学体系,日本具有影响力的养老护理专业院校、机构进行合作;前期开办养老护理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建设非学历教育的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后期逐步实现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相结合,建设具有国际化、高水平、适应中国养老需求的养老护理专科学校。

据了解,青岛市目前专业养老护理人员的需求大约在16000名左右,养老机构在编护理员仅有约2500人,需求缺口大、专业培训缺乏,明显落后于社会养老实际需求。日本长乐是日本高端养老产业首批上市企业长乐控股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长乐控股经营范围覆盖到养老产业的各个环节,包括20多家高端养老机构和2所福祉护理专业学校,经营模式和理念已走在世界的前列。

新华锦称,公司与日本长乐合作筹建青岛市养老护理国际专科学校,是基于公司大健康战略下的养老板块整体布局的一部分。未来公司将借助办校来为社会培养专业护理人员的同时,也为新华锦向国内养老服务机构输出高端养老服务管理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国海证券(000750,买入)报告指出,公司在承接各级政府设立的养老机构,以及为地方政府刚性养老需求提供服务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未来公司将围绕养老服务形成涵盖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医疗机构、老年金融服务、老年社团、老年产品经营、尖端医疗技术和设备和人员教育培训机构的养老产业链全布局。老龄化程度加剧大背景下,庞大的老年群体必将催生巨大的养老服务市场需求,随着养老政策不断完善和相关保险制度的建立,强劲的养老市场需求将得以释放,公司有望优先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