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达数字:布局数字营销全产业链,实现“传统制造+数字营销”双轮驱动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投资概要

1. 公司简介:

麦达数字(002137.CH/人民币21.04, 未有评级)成立于1998年6月5日,于2007年6月13日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EMS业务与LED照明业务,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受行业影响持续下滑。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下降25.87%;实现归母净利润279万元,同比下66%。2015年5月,公司参股专注于移动端营销服务的公司讯友数码20%股权,开启数字营销业务的战略布局。2015年11月,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和利宣广告等三家标的公司100%股权。由此,公司确立以一家全案类服务商为主体,构建全产业链(创意策略+技术支持+媒体投放)、全媒体(专注于互联网媒体,同时又能对接电视与平面媒介资源)数字营销板块的基本转型方案。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传统制造业转变为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互联网行业双轮驱动发展。

2. 投资亮点:

1)投资标的之间业务协同性强。

顺为广告作为全案类服务商,是上市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的主体部分,为公司体内积累的品牌广告主资源与优质媒介资源之间提供对接服务,以及良好的效果监测与优化服务。

奇思广告作为创意策略类服务商,将为产业链提供强大的创意与策略驱动力,同时提供良好的线下活动策划执行服务能力。

利宣广告作为社会化媒体营销服务商,有效补充了产业链中的社会化媒体服务部分。

参股公司讯友数码作为移动端营销服务商,有利于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在移动端的业务拓展。

而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投资开发的程序化购买、移动媒介交易平台、数字创意交易平台等项目,将为整个数字营销产业链的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2)投资标的实现媒体资源共享。顺为广告在门户网站、垂直网站、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传统互联网媒体渠道方面优势突出,具备通畅稳定、长期合作的优质媒介资源。

奇思广告具备对接平面及户外媒体、电视电影媒体、传统互联网媒体等不同媒体类型与数字端口的经验和能力。

利宣广告社会化媒体营销业务发展迅速,社会化媒体与自媒体资源积累丰富。

参股公司讯友数码专注于移动端数字营销业务,移动端网页、游戏、APP应用及应用商店等媒体渠道通畅。

3)标的公司核心团队从业经验丰富,客户资源广阔。三大标的公司核心员工均具有五年以上大中型数字营销公司的从业资历。其中,奇思广告总经理伏虎、创意总监逄淑涌、制作总监曹建华均具有15年以上广告从业经验,均曾长年负责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策略、创意或广告制作服务,具备巨大的行业影响力。利宣广告总经理袁琪拥有十余年互联网营销行业从业背景,曾为多个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长期的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丰富的从业经验不仅为公司开展数字营销业务提供充足的优势,其在各领域积累的丰富的客户资源也可在各标的公司之间实现共享。

3.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业务为EMS业务与LED照明业务,由于传统电子产品业务的衰退,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下降,2015年全资收购顺为互动、奇思国际、上海利宣,参股讯友数码,转型至数字营销领域。公司以数字营销行业作为突破口,从传统行业切入到互联网行业。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传统制造业转变为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互联网行业双轮驱动的发展局面。

根据万得一致预测及标的公司业绩承诺,公司2015-2017年备考净利润为0.9亿元、1.97亿元、1.86亿元。公司原有股本为4.61亿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份4,934万股已于2015年12月31日上市,当前总股本为5.11亿股。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增发后公司总股本为5.84亿股。按照2016年1月4日收盘价21.04元计算,公司当前市值为107亿元,对应增发后总市值为123亿元,对应2015-2017年备考市盈率为137、62、66倍。参照A股营销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和后续持续转型预期,我们预计公司短期市值至少有望达到200亿元,建议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