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风股份公司专题报告:核电重启可是轮回否,3D打印路在何方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施伟锋 2016-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4元,0.33元和0.43元,对应PE为99倍、72倍和55倍。核电大规模重启曙光渐显。公司核级设备建造资质恢复,产能扩张,核电相关业务触底回升幅度大。公司为全球EPR堆型首堆供货,非常有利于欧洲核电设备市场的拓展。公司本部与中兴装备具备拓展多种类3D金属打印的实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核电大规模重启曙光已现,关键看2017年:经过接近5年的沉寂,2015年8台机组获批,其中6台机组开工,核电大规模重启曙光已现。核电未来的大发展主要在于内陆核电是否能够重启以及核电出口是否顺利,2017年将成为关键的一年。

资质恢复,产能扩张,风机业务触底回升幅度大:公司2015年上半年受吊销核级设备资质影响,传统核电风机业务受到极大影响,16年将进入全面恢复期。公司将于16年初进行厂址搬迁,风机等相关产品产能将提升2倍以上,结合当前在手订单情况,预计16年风机相关营收将是历年的1.5-2倍,主业回暖趋势明显。

EPR首堆紧握出海机遇:公司在EPR全球首堆台山核电项目上科研投入巨大,掌握了三代核电项目的技术与经验。考虑到EPR堆型来自法国,将是欧洲核电建造的首选堆型,公司在核电设备出口方面已占据巨大先机。此外,由于EPR单个机组装机容量是当前普遍使用的核电堆型的1.7倍,单堆涉及的风机等设备金额将提升2倍以上,十分有利于公司风机主业经营,核电占营收的比例将显著提升。

具备覆盖多类3D金属打印的实力:公司本部的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持续改造与优化,吸引了国核AP1000项目、核动力院舰载小堆项目以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收购的中兴能源装备在金属冶炼领域技术方面积淀深厚,在提供3D金属打印材料的同时,也具备切入到小型设备金属3D打印以及石化类金属3D打印的实力。

风险提示:核电设备领域竞争加剧;核电出口进程受阻;3D打印应用前景不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