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雏鹰农牧公告点评:轻资产扩张延续,投资基金有望添亮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雏鹰农牧发布公告,(1)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公司自有资金,参股焦作中旅银行;(2)公司拟联合发起设立不超过20亿元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9.5亿元基金份额;(3)公司拟在滑县投资建设年出栏70万头商品猪养殖基地项目。

点评:

参股银行,加强资本合作。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公司自有资金,通过“增资+股权受让”的方式取得焦作中旅银行16355.2万股股份;其中认购新增发行的15000万股,受让原股东的1355.2万股;通过参股中旅银行,将进一步推进双方的资本合作,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有利于公司获得一定的银行投资收益。

设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重在未来发展。公司拟联合发起设立不超过20亿元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9.5亿元基金份额,泽赋资本、景禾天启、鑫通农业、禾洲实业分别拟以自有资金认缴0.001亿元、0.5亿元、0.5亿元和0.5亿元基金份额,其他投资人拟认缴不超过8.999亿元基金份额;此基金命名为深圳泽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将用于整合资源,提升投资并购效果,有利于公司未来上下游更好的发展。

猪周期延续,继续扩大产能。公司继续延续轻资产扩张,拟在滑县投资建设年出栏70万头商品猪养殖基地项目,并建设与之配套的饲料厂,后续根据整体养殖出栏情况,适时建设生猪屠宰项目,总投资额4.07亿元,由公司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完成,其中公司投资0.87亿元,合作方投资3.2亿元;公司持续扩大生猪养殖产能,目前猪周期依然在延续,将继续受益。

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下降,猪周期延续时间有望超预期。从11月的数据来看,能繁母猪存栏量延续下滑趋势,11月能繁母猪存栏量为3825万头,较10月存栏量继续下降23万头,继续创新低,生猪存栏量为38806万头,较10月减少274万头;能繁母猪存栏量处于08年以来的最低点,后备母猪补栏到育肥猪的上市仍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所以我们对于后面生猪行情依然看好;能繁母猪依然保持下降趋势,这波猪周期有望延续较长时间,雏鹰农牧产能释放正值猪周期上升阶段,业绩的改善是确定的,所以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15~17年EPS分别为0.22元、0.73元和1.01元,生猪行情有望延续,雏鹰出栏正值产能释放期,我们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的波动,密切关注疾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