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东富龙牵手重庆大渡河政府,打造精准医疗创新、产业化孵化器平台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2015年12月31日,公司公告, 与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大渡口政府”)在重庆市签署《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共同建设重庆精准医疗创新创业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为公司与大渡口政府合作,设立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产研院”),投资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其中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重庆产研院用于构建精准医疗产业创新创业的闭环生态体系,并作为引入国际化的精准医疗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的平台型孵化器。

2.点评

(一)两大亮点:政府背书、精准医疗孵化器

东富龙与众多精准医疗的标的有明显不同,此次公告凸显出两大亮点:

1)政府背书:明确大渡口政府对接重庆市科委、卫计委、发改委等相关主管部门,并负责联合重庆的三甲医院、大学及科研院所等参与重庆产研院共建。 首先政府背书,可以有效的推进公司精准医疗项目在地区落地。同时,可以帮助公司整合和充分利用地方医疗资源,既包括壁垒较高的三甲医院,又包括具有行政审批能力的政府机关。

2)精准医疗创新产业孵化器:东富龙负责共建和经营该孵化器,并承担一部分海外精准医疗的团队引进,可以说公司掌握了一个源源不断的项目引进的端口,创投价值凸显。

精准医疗创新产业孵化器将成为公司手中的“巧克力盒子--每次打开都能带来不同口味的甜品”。因为精准医疗的技术强弱决定了其未来成功的几率,而技术又是完全掌握在研发团队手中,研发团队已经成为精准医疗领域的绝对稀缺资源。而公司此次和地方政府共建的精准医疗孵化器,为公司提供了一个源源不断地接触更多、更广阔的研发团队,为公司精准医疗领域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资源宝库。

(二)“重庆产研院”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公司精准

医疗领域的发展蓝图 东富龙在2015年初,投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东富龙医疗,规划了以精准医疗作为重点发展方向,逐步建立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细胞治疗三大精准医疗技术平台,并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建设五大精准医疗研究中心。

公司和政府合作的重庆产研院的共建目的是打造一个精准医疗人才引进和产业化的中心重庆产研院将提供包括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第三方医学检验平台、医学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免疫细胞治疗和靶向性细胞药物的GMP制备中心、公共研发服务及市场推广平台等全方位的产业创新发展和落地的孵化器功能。

公司作为重庆产研院这一平台的主要建设方,既负担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设备投放,又承担项目的具体落地。公司在整个孵化器平台的建设中,能够有效的利用地方医疗资源,最大化地发展公司精准医疗产业的布局。同时掌握了重庆地区精准医疗的项目引进的水龙头,使公司具有了精准医疗技术创新、升级、引进的生态系统。

(三)战略合作协议发展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力助公司完成精准医疗领域布局的华丽转身

公司与大渡口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了“重庆产研院发展的具体时间节点与规模数量:1)一年内(2016年)完成重庆产研院平台建设,重点突出精准医疗众创空间和产业基金的引进,并明确了引入10个创业团队。--强基础,众创空间的建设和产业基金的到位是创新孵化器的必备基本条件。

2)三年内争做国家精准医疗的创新高地,联合申请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或精准医疗示范中心,做成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准医疗企业。--重发展,通过具体的项目落地和创业公司发展,目标打造成为国家级的精准医疗示范中心。

3)五年内培育出一批优秀企业,3-5家上市与资本对接,形成区域化的精准医疗产业聚集,创出精准医疗重庆产研院具备品牌竞争力。--创新生态圈,强调远期目标是打造精准医疗重庆产研院的创新平台品牌,做成精准医疗产业创新、落地、发展、结果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3.投资建议。

预计2015、2016和2017年公司盈利4.23亿元、5.31亿元和6.59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7元、0.83元和1.04元。我们认为,公司在制药工业4.0领域发展已处于行业绝对领先位置,制药装备业务发展稳定,是对精准医疗领域布局的强力支撑。此次,精准医疗重庆产研院正式落地,是公司发展精准医疗产业的奠基石,是东富龙建立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细胞治疗三大精准医疗技术平台和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建设五大精准医疗研究中心的重要一步。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布局和发展,因此维持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制药装备行业增速放缓,公司药装销售低于预期;精准医疗重庆产研院发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