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携区政府共建重庆精准医疗创新创业平台,精准医疗再下一城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精准医疗产研院建设如期落地,精准医疗再下一程。公司自2015年初就投资5亿设立全资子公司东富龙医疗,执行产品+服务的精准医疗战略。今年9月份以9000万元参股国内领先CRO公司伯豪生物(生物芯片、二代测序、生物标志物服务)成其第一大股东获取精准医疗核心技术,同时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设5个服务中心。目前重庆服务中心如期落地,公司与重庆市场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合作,重庆产研院的投资额将不低于1亿元(注册资本5000万),产研院拟建设和运营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第三方医学检验平台、医学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免疫细胞治疗和靶向性细胞药物的GMP制备中心等,政府将适时联合重庆三甲医院、大学、科研院共建,同时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及服务。重庆产研院是公司继伯豪生物后在精准医疗的又一突破,公司未来将坚定执行精准医疗战略,逐步建立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细胞治疗三大平台,打造精准医疗研、产、销为一体的大生态系统。

精准医疗创业孵化平台的同步搭建超预期。公司结合《重庆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推进重庆大渡口区IVD(体外诊断)生物科技产业园建设的引导精神,在建立产业院的同时,构建精准医疗创业孵化平台,吸引国内外精准医疗人才创新创业并进行投资培育,时机成熟时将项目纳入公司产业体系。公司搭建孵化平台的目标是:1年内引入10个创业团队,3年内集聚20家相关企业、孵化一批精准医疗创业项目、培育出5家以上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标杆企业,5年内帮助3-5家成熟企业上市对接资本市场,精准医疗产业规模超过20亿元。精准医疗孵化平台的搭建将对公司精准医疗业务起到业绩估值双提升。

投资建议:

国内后GMP周期下,公司作为国产冻干机龙头,除了努力拓展海外业务+走系统集成化的战略对冲单机需求下行外,还积极布局原料药、固体制剂、生物工程等其他非无菌类制药装备,积极布局精准医疗与制药工业4.0业务,我们看好其具竞争力的多元发展能穿越国内后GMP周期,我们预计2015-17年EPS为0.66/0.78/0.94元,对应PE为45/38/32X,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制药工业4.0大订单、精准医疗外延拓展

风险提示:冻干主业低于预期;精准医疗、制药工业4.0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