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转型!成立阳光幼教,进军教育布局现代服务产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陈天诚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立教育子公司,进军教育布局现代服务业:12月22日,公司公告,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阳光幼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幼儿教育相关领域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发展领先幼教品牌,同时发展幼教相关产业。阳光幼教的法人代表林腾蛟为控股股东阳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其同时兼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拥有丰富的包括教育在内的现代服务业产业资源,有望助力公司顺利转型教育并向现代服务业其他行业拓展。

母公司教育资产丰富,或存整合预期:本次投资设立阳光幼教是公司正式进军教育产业所打响的第一枪,公司母公司阳光控股旗下阳光教育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之一,全方位覆盖幼教、K12教育、国际教育、高等教育等,拥有丰富的教育产业资源和教育运营经验。集团下辖6所学校,在校师生近14000人(本科生8300名,中小学生2900名,幼儿园在校生1000名);另有在建及筹建学校10所、幼儿园15所,旗下拥有幼教品牌格林贝特,K12品牌阳光国际学校,高等学校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未来或存在教育资产整合可能性。

资源禀赋优秀,转型教育优势明显:公司设立幼教管理公司的优势在于:1)集团旗下已成功运营多所中高端幼儿园,经验丰富;2)公司具备强大资金实力,能够帮助公司快速实现优质幼教项目的新建及外延并购;3)公司将依赖所开发社区进行综合布局,未来或将建立优质幼教品牌,实现全国加盟与复制;4)公司旗下高等院校未来或将结合幼教产业布局趋势,为幼教产业培育和提供优秀人才,支持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提升地产主业附加值,转型现代服务业或可期:公司作为优秀的地产龙头企业,致力于把握服务消费升级趋势,布局教育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公司房地产项目和社区的附加值,更重要在于夯实资源协同的基础上,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幼教产业布局或是公司打造综合现代服务商的第一步,不排除未来继续整合公司社区服务的协同资源,打造成为从社区真正贴近居民的现代“阳光”生活服务商。建议关注!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 评级。公司是地产龙头企业之一,本次成立教育子公司,拓展幼教业务,未来或将将业务拓展向教育全产业链。公司控股股东阳光控股旗下教育资产丰富,在教育领域具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运营经验,将为公司教育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我们看好公司教育业务的长期发展。暂不考虑教育业务的收入,我们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0.56元、0.66元、0.78元,对应PE 值19倍、16倍、1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幼教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