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视觉”支撑多元变现,全球化布局产业生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觉中国是一家以视觉内容与服务、数字娱乐和视觉社交三大业务板块为核心的互联网文化创意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公司于2000年成立了国内首家互联网图片库公司,2006年至今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图片素材提供商GettyImages在中国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2014年借壳上市后持续并购进入数字营销、全媒体交互、教育等领域。公司目前围绕视觉内容(编辑类+创意类)和视觉社区(创意类+摄影类)已经形成六大业务平台,完成B-B向B-C延展,数字娱乐板块携手腾讯旗下儿童网游《洛克王国》,由室内娱乐项目集成商向IP运营与服务商战略转型,公司还中标12301国家智慧旅游平台项目,借助官方平台切入视觉社交领域,有望复制美国Instagram模式。我们看好公司“内容+交易+社区”的商业模式,公司未来将通过持续并购整合全球资源来完善视觉产业生态,有望成长为全球视觉产业龙头,首次评级买入,目标价57.06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视觉素材行业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相对集中,平台议价能力强,利润率和现金流俱佳。我国视觉素材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增长期(年均增速约40%),随着下游广告传媒需求增长和版权保护逐步完善,2016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亿元。中游的视觉素材平台相对集中,上游和下游相对分散,采用内容授权付费模式,平台的利润率和现金流表现较好。

六大视觉平台并驾齐驱,打通两大PGC(机构+社区)视觉素材来源渠道,构建“内容+交易+社区”的视觉生态。华盖创意(国内最大的创意类图片平台,市占率超过50%);汉华易美(仅次于新华社的国内第二大编辑类图片平台,市占率超过30%);东星娱乐(专业娱乐类图片平台);视图网(国内最大的微利图片网站);视觉ME(创意社区,超过300万设计师);500px.me(联合加拿大500px推出的摄影师社区)。

持续并购与转型,快速切入数字营销、图片社交、旅游、教育等领域。公司基于视觉产业持续进行上下游、海内外资源整合,打造2B和2C端业务双轮驱动的视觉文化集团。公司中标国家旅游局“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切入图片社交和旅游大数据领域,收购广告营销公司上海卓越,基于在视觉内容端的优势打造全产业链数字营销平台,参股司马彦字帖切入K12教育领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系统性风险,收购兼并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25、0.44、0.62元,首次评级买入,目标市值400亿元,目标价57.0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