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通科技:员工持股与高管增持完成,外延拓展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简评

公司近期公告,完成员工持股计划1082万元以及高管增持计划758.7万元。

经营分析

第一,高管增持兑现承诺,员工持股计划完成显示信心:公司在1)2015年7月9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和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将合计增持公司股份市值约不少于750万元人民币。2)10月22日公告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亿通科技股票,总金额不超过1100万元。上述计划分别在12月28日和25日已经完成,我们认为公司在相对短时间内完成增持计划,体现了管理团队和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第二,主营平稳发展,开源节流提效:公司目前2项主营业务,包括1)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包括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光缆传输系统设备、终端接收设备等CATV网络设备),以及2)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系统技术之上的智能化监控工程服务。2015年是三网融合的关键转折点,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尤其是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建设提速将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增长带来帮助,但广电行业创新产业链薄弱、存在区域分散、条块分割及标准不一等缺点将导致目前主营业务客户采购较为分散,所以预期未来发展比较平稳。在此基础上,公司表示将通过开源节流,降本节支将有效提升其利润率水平。

第三,转型升级发展决心坚定,外延拓展值得期待:公司在中报中披露,其将充分运用资本平台优势实现外延式增长,积极拓展公司产业链,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发展。通过近期高管增持与员工持股计划,将更加坚定其外延拓展路径与信念。

盈利预期

在不考虑外延拓展业务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业绩2015-2017年EPS 0.09,0.11,0.13元。

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主营稳中有升,积极拓展外延式增长的决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