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运环保:布局产业园区模式,打造固废综合处置平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包头签订静脉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12.8亿元, 包括有15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200吨/日城市污泥处置、15吨/日的医废处置、200吨/日餐厨垃圾处置以及300吨/日的电子垃圾处置项目。

公司接单能力一流,在手垃圾焚烧发电订单丰富保证未来业绩增长。公司是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成长性最好的企业,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加速,在手订单项目48个,垃圾处理量设计规模超3.9万吨/日,其中5个已投运,3个即将投运, 在手项目总规模是已投运处理能力的13倍,公司未来业绩前景广阔。包头静脉产业园区协议开创工业园区新模式,有助于公司打造综合固废处置平台。

多渠道解决资金瓶颈。公司21.6亿元定增方案已获批,锁定期为三年,五家认购方都已签订认购协议。同时在筹划非公开发行期限不超过3年的10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司通过多渠道打破资金瓶颈,有力保障了在手订单的建设速度,大幅度减少公司的利息费用支出。

设立并购基金,外延扩张加速。公司5月份与华融控股(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规模为30亿元的并购基金。12月份与国开金泰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并购基金规模为50亿元。并购基金将在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处置和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大力挖掘潜在标的,帮助公司外延扩张,完善固废产业链,提高核心竞争力。

布局碳排放交易市场,进军ppp 领域。8月份,公司与上海盈碳签署《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涉足碳排放交易领域,带来盈利和估值双提升。9月份与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有限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优势互补,提升PPP 业务拓展能力。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收分别为15.7亿元、23.6亿元和35.1亿元。在考虑非公开发行摊薄的情况下,2015-2017年对应的EPS 分别为0.66、0.48和0.64元,对应动态PE 为18、25、18倍。我们看好公司在资金瓶颈得到解决后订单快速落地带来的营收增长以及固废综合处置平台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垃圾处置费下降,市场或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